聖馬免費糖友教育班 肌力訓練動起來

by | 8 月 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一般多數糖尿病友會覺得要控制血糖,首要著重就是在於飲食,但其實運動對於糖尿病友來說,也是相對重要的一環,特別是透過肌力訓練,能增加葡萄糖轉運體的基因表現,可協助改善糖尿病與老化。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將於9月23日舉辦「糖尿病教育班」,將以肌力運動為主題,教導病友們認識健康又正確的運動方式。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糖尿病的預防或是控制,需要同時有運動、飲食、生活作息的介入,才能有效達到體重控制、血糖控制並減少相關併發症。且研究顯示,肌肉量與新陳代謝中的蛋白質儲存、血糖調整息息相關,想要控制好血糖,就要運動增肌。

  聖馬爾定醫院將於9月23日(五)下午1點至4點,在大雅院區十樓學術講堂,舉辦「糖尿病教育班」,邀請家庭醫學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專題演講糖尿病友對運動的了解,以及如何正確地進行,歡迎有興趣的患者與民眾踴躍參加。

  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16止,活動名額80人,額滿為止,全程免費,有事先報名成功者結束後可領取餐盒一份。報名請洽:糖尿病保健中心衛教師,專線-(05)2783865或2756000轉3311;或親洽本院二樓糖尿病衛教室報名。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