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體驗活動」新北場次與民眾共同體驗學習

by | 8 月 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依據109年勞動檢查統計年報指出, 高達55%的重大職災來自於不安全動作與設備,在安全的設備、設施外,勞工對危害認知辨識能力的教育訓練是首要。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一直致力於推動勞工職業安全衛生問題與勞動議題研究,為提升民眾對於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之重要性,將聯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8月7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年度「職安小英雄體驗營」活動,希望民眾藉由體驗活動來了解身心「健康」與職場環境「安全」對於勞工朋友的重要性。

勞安所何俊傑所長

勞安所何俊傑所長表示,透過辦理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孩子和爸媽共同認真學習,結合職安展具體感操作,從小建立對職業安全的概念。現場共有11項互動體驗展示主題,包括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動畫影片,以及局限空間體驗、墜落體驗、施工架行走體驗、火災爆炸、機器捲夾、感電危害、人因危害等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觀念,體驗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參與體驗活動的小朋友,在通過各種職業危害及防災安全的考驗後,獲得「職安小英雄體驗營」結業證書,化身最英勇的「職安小尖兵」,期待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強化危害預防觀念,讓正確防災及勞動權益等知識,深深烙印在參觀者的腦海中。 本次活動係為「111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透過以更在地、更便利、更親近方式,讓新北市的勞工朋友與民眾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之重要性,期待能將良好的工安體感經驗如種子般深植心中,進而使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工作在地生根茁壯,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的目標!

小朋友學習職災預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