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永續 元大人壽獲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

by | 8 月 12,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針對企業之永續行動方案進行評選,元大人壽以「元大承諾 愛在永續」專案榮獲社會共融組銅獎。秉持企業核心價值「保險保障、永續經營、社會安康」,旨在發揮保險業的社會責任,透過推動保險保障予民眾,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元大人壽多年來致力推廣保險保障,並響應綠色金融政策,以ESG為主軸推出至少10檔金融友善商品,包含業界首創的胎兒專屬終身醫療險-「親愛貝比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開發連結「ESG永續成長帳戶」之投資型保單,也有針對經濟弱勢族群推出微型保險,推動的用心與績效亦獲金管會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與「身心障礙關懷獎」的殊榮。因應高齡化趨勢,我們提供65歲以上保戶一系列金融友善服務,如提供大字版之建議書、DM及商品說明書,方便長者閱讀,更針對高齡者申請重要契約變更,落實電訪關懷。元大人壽致力於商品精進、創新,也希望藉由推出全齡商品及優化金融友善服務,照顧到各年齡層的民眾。

元大人壽以「元大承諾 愛在永續」專案榮獲2022「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
元大人壽以「元大承諾 愛在永續」專案榮獲2022「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

  除在產品、服務面精進,元大人壽於投資面也將ESG相關篩選標準融入投資規範,引導資金投入重視永續發展的國內、外企業,相關作為更獲金管會連續四年頒發「投資新創公建長照評選」獎項,藉由綠色投資及與供應商的綠色倡議,期許為環境、地球盡一份心力。此外,在環境永續面,遵循集團之氣候關鍵指標設定KPI,2021年分別通過英國標準協會ISO14064-1溫室氣體、ISO14046水足跡盤查、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及ISO20400永續採購共四項驗證,這些肯定也歸功於嚴謹的內部訓練及員工的落實,使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前一年度下降25%,用紙量更是較前一年度下降51%。

  元大人壽堅持風險教育須自小扎根,而企業志工服務將是完成此目標的推手,因此,2021年我們延續「小樹陪伴列車」志工服務精神,與屏東獅子國中、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財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4個單位合作,推廣保險與風險意識教育,透過解說及實際演練,讓超過百位的青少年體認到風險轉嫁的重要性。元大人壽永續行動持續落實在商品、環境乃至於公益活動,期待發揮保險業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穩定的力量,這也是元大人壽獲獎的關鍵所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