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爭霸】全台頂尖女棋手齊聚健喬盃角逐后冠!

by | 8 月 1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第八屆健喬盃女子圍棋最強戰初賽今上午在海峰棋院開打,除了歷屆冠軍盧鈺樺、俞俐均再度參戰,還有女子好手楊子萱、白昕卉等多名選手挑戰女子后冠。健喬集團董事長林智暉在致詞時表示,近來看到台灣女棋士在各大賽事中的優異表現,是他繼續支持與培養優秀女棋士的最大動力。

14名參賽選手合影
14名參賽選手合影

  健喬盃女子圍棋最強戰於15日上午,由主辦單位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行開幕抽籤儀式,林智暉董事長一早就抵達賽場勉勵參賽選手。

  林智暉董事長上台致詞時表示,健喬集團從2020年開始接手第六屆健喬盃女子圍棋最強戰,今年已邁入第八屆,他在這期間認識很多優秀的女棋士,讓他備感親切,尤其今年又有三名新科女棋手陳品樺、李嘉馨、林怡廷加入比賽,想必會激起更多競爭,他非常期待每位選手的表現。

健喬集團林智暉董事長蒞臨開幕致詞
健喬集團林智暉董事長蒞臨開幕致詞

  林智暉董事長自兩年前開始贊助女子圍棋,對台灣女棋手在世界賽上的表現也十分關注。近期,盧鈺樺在吳清源盃與黑嘉嘉一同勇闖世界賽八強,不但創下旅日棋士謝依旻之後的首例,更頭一次有台灣棋士同時晉級吳清源盃八強,林智暉董事長對此甚感欣慰。

  他表示,這兩年看到女棋士在各項賽事表現成長,成為他繼續支持與培養優秀女棋士最大的動力,希望將來除了盧鈺樺以外,能有其他棋士繼續爭取最高榮譽。

  「第八屆健喬盃女子圍棋最強戰」將於8月15日至9月8日舉行,由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主辦、海峰棋院協辦,第六屆起由健喬集團獨家冠名贊助。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左三)健喬集團林智暉董事長(中)劉宗玲協理(右三)與參賽選手合影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左三)健喬集團林智暉董事長(中)劉宗玲協理(右三)與參賽選手合影

  本屆女子最強戰邀請台灣女子職業棋士及新科職棋12人,以及業餘女子選手2人,共14名選手參賽。賽制為初賽12人單敗淘汰,取6人進入複賽,與上屆冠亞軍共8人進行雙敗淘汰,勝部冠軍與敗部冠軍決賽,勝者為本屆女子最強戰冠軍。冠軍獎金為新台幣40萬元,亞軍獎金新台幣16萬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