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董座張水江:盡快恢復股票交易 柬埔寨等海外廠房處份變現8億元!|財經

by | 8 月 17, 2022 | 品觀點-財經

如興(4414)因未能如期交出第二季財務報表,遭證交所宣布股票停止買賣,時間自明(18)日起,股價今天開盤也應聲跌停。對此,如興董事長張水江強調「對股東最好的交代,就是盡快恢復股票交易!」,此事要正本清源處理,已經找到信永中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來查核簽財報,希望能趕緊上傳,再報請證交所同意恢復股票交易。

至於何時可以簽出財報?能否恢復股票交易?張水江說,時間無法預估,會計師如果有疑問的項目,公司都會一一答覆,「好比考期末考,無法預測結果」。

張水江指出,銀行往來已經恢復正常,現金流沒有問題,預估今年底前,會陸續有新台幣7-8億元的現金入帳,主要是處份海外處置閒置的廠房土地,包括柬埔寨賣了2050萬美元、尼加拉瓜廠賣500萬美元、薩爾瓦多廠3百萬美元,賣得價格不錯。

「如興股票被停止交易,我早有心理準備!」張水江談起此事,坦言因為如興業務散佈多國,原本委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一家負責海外,一家負責台灣,分區負責,如今要正本清源,委任台灣的信永中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借重跨區查核經驗,如興也已經動員會計、財務部門全力配合,盡快完成第二季與上半年財報。

張水江指出,等財報完成,會趕緊上傳,報請證交所同意恢復股票交易,這也是對股東最好的交代。

如興股票從明天起將停止交易,今天是最後交易日,受到此消息影響,如興今天股價一開盤就打入跌停2.82元,盤中一度有買盤出現,打開跌停,甚至還一度觸動「瞬間價格穩定措施」,股票在9點7分28秒被暫緩撮合2分鐘,直到9點9分29秒才恢復交易,結果又打入跌停。

「瞬間價格穩定措施」,是參採美國NYSE個股斷路措施,每次撮合前將試算成交價格,如漲跌超逾「參考價格」之3.5%,該檔股票將暫緩撮合2分鐘。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丫頭3招存第一桶金 投資小白靠AI好幫手|產經
買房不再當「盤子」 公認北北桃CP最高購房區域竟然是……
品觀點|投資詐騙手段高明 正規金融機構交易才安全|股市
澳門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財經網美「這麼說」……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