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宅在家也能出國體驗 嘉市小學生與美國高中生共學

by | 8 月 1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視訊上課對於學生來說已經不算是稀奇的事,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與僑英文教基金會於111年8月17日至19日連續三天早上,讓50名嘉義市小學生都能在家打開電腦與來自美國的高中生,使用全英語交流與學習美國不同城市的文化,在防疫滿分的情境下感受全然不同的交流體驗,為暑假學習增添樂趣。

Google Meet 視訊
Google Meet 視訊

  教育處於去年110年8月與僑英文教基金會首次合作辦理「嘉美E-around海外志工體驗學習營」,由僑英文教基金會培訓優秀美國東西岸高中志工教師,透過Google Meet視訊為嘉義市100名學生進行三個半天的線上課程。雖是第一次辦理,加上市府與僑英文教基金會贊助,學生可免費在家跨國交流學習,所以營隊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也獲得家長們熱烈支持與回響。

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今年暑假在僑英文教基金會童惠珍董事長與黃敏惠市長的共同支持之下,嘉義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會同志航國小辦理第二次的”English Around the world”的僑英E-Around海外志工文化體驗營,第二次辦理仍吸引許多回流的學生,不少家長擔心搶不到名額,在報名系統一開放就利用凌晨時間上網登記,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這個珍貴的學習機會。

線上課程英文交流課程
線上課程英文交流課程

  由於此次營隊名額只有50位,為了讓更多真正想參加的學生取得免費學習的機會,英資中心於報名系統設計了需要回答的提問,如「為什麼想參加這次的營隊呢?」以了解參與學生的動機。志航國小四年級袁毓鈞表示想跟著外國的老師學習、三年級的劉宸睿則回答想看到不一樣的世界,皆表現參與學生對於營隊的高度期待。

  第一次參加營隊的崇文國小六年級學生余沛霖認為課程很有趣,她很喜歡Fiona老師介紹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宣信國小的洪碩謙是第二年參加這樣的線上學習,因為去年的課程很喜歡,所以這次媽媽告訴他將要辦理第二次時,他很開心的說要再參加。他認為今年的課程最有趣的地方是每天的小組課程討論,三天有不同的主題,第一天是老師出生地、第二天是交通工具,第三天則是關於健康的飲食,讓他很有發揮的機會,未來可能的話,他也想到老師提到的華盛頓州去看看。雖然已經去過大峽谷,但在家裡就能跟外國老師到達美國學習不同的風景文化,是比較輕鬆的。

課程
課程

  黃敏惠市長表示,「國際視野」是嘉義市的重要教育願景之一,引領本市推動2030雙語政策與邁向嘉義市雙語智慧學習城市,提供多樣化的英語學習資源落實雙語教育與國際教育;林立生處長認為嘉義市的雙語與國際教育力將會展現在各級學校教育團隊協力推動、家長對市府教育政策有感而共同支持學生多元學習參與之上,善用科技媒體與雙語學習,將能為嘉義市學生打開通往世界的那一扇窗。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