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求美學的年代,裝潢建材、美耐板和時下流行運動的滑板也要藝術化

by | 8 月 18, 2022 | 生活

【自由撰稿人/前高雄農業局長吳芳銘高雄報導】

  25 歲的青年藝術家謝秉勳,獲得第㇐屆青年藝術扶持計畫的首獎藝術家,即將在高雄展覽館新創生活展舉辦首次創作個展,讓藝術創作的的張力呈現日常生活的生命力。

藝術家謝秉勳Brian 照片。
藝術家謝秉勳Brian 照片。

  畢業自紐約大學藝術系的謝秉勳,是新願藝術為扶持青年藝術家,舉辦的2021 年「第㇐屆青年藝術扶持計畫」榮獲首獎的藝術家,同時也是去年創立的年輕品牌「青藝力」所支持創作的藝術家。

  謝秉勳的作品在抽象中流露童趣,具有某種敘事性,但它同時是㇐個能夠被不斷建構與再建構的故事,曾在臺北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紐約大學線上論文展覽上展出,此回將於8 月19 至21 日在高雄展覽館新創生活展236號展位,舉辦首次創作個展。

著重於潛意識線條的自由,呈現線條的原因是想展現宇宙爆炸的感覺。
著重於潛意識線條的自由,呈現線條的原因是想展現宇宙爆炸的感覺。

  「青藝力」由活耀於台灣藝術圈的新願藝術所創立的品牌,新願藝術執行⾧王家荺因自身喜愛藝術,也在多年前從電子業轉換到藝術產業跑道,期望透過⾧期在產業的經驗,為南部藝術市場帶來新養分和年輕活力注入的新能量。

  王家荺表示,「青藝力」從去年開始經營,希望創造青年藝術文化的產值,並提供㇐個優質的平台,不僅提供青年藝術家創作發表的空間和平台,並將台灣青年藝術家推向國際藝術舞台發光發亮。

中間隔網格子向是㇐個被鎖起來的空間或籠子,也是部分梯子的延伸。
中間隔網格子向是㇐個被鎖起來的空間或籠子,也是部分梯子的延伸。

  謝秉勳指出,他在每個創作過程的當下都十分專注,持續與自身內心對話,以自由揮筆的手法線條揮灑,任由色彩在畫布上留下痕跡,接著觀察、等待、破壞已知再重新構築,不斷來回對話的過程,才能發現作品裡更多的可能性。

  謝秉勳說,在創作時必須大膽的在畫作上冒險,這樣才能瞭解如何「真正的繪畫」;投入畫作的同時也試圖抽離,這些與作品拉扯的過程,使他慢慢了解如何「真正的繪畫」。

Mask
Mask

  裝潢建材、美耐板和時下流行運動的滑板都是謝秉勳的創作戴體,他的個展特別結合裝潢建材LAVI 樂維,將藝術家作品印於美耐板上,創作成別具風味的藝術特色傢俱及潮流運動的滑板,把藝術品味融入日常生活中,也把藝術在生活中展現生命力。

  王家荺說,這次個展也與Gogoro 電動機車合作,邀請謝秉勳在機車車殼上進行現場創作,讓日常代步工具變得更加獨特和呈現藝術美學,透過跨界合作,使藝術不再只是藝術,更是能融入日常生活,散發獨㇐無二氣息的生活美學。

主辦單位 : 新願藝術
地址 : 臺灣高雄市三民區九如㇐路565 巷18 樓之2
電話 : 07-385-7720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