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原包膜」直切恐有塑膠微粒 營養師:恐危害身體

by | 8 月 2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日前報導指出,在2022年3月24日,《環境國際》(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期刊發表一篇以最新技術檢測人體血液中塑膠微粒的研究:「Discovery and quantification of plastic particle pollution in human blood」,研究成功地開發出新的方法,首次在人體血液樣本中檢測到塑膠微粒,並且能用最新的方法分析出塑膠微粒的含量和種類。

  這篇研究是首次在17份血液樣品中,測得人體血液中的塑膠微粒質量濃度以及種類,總樣本數為22份。故後續仍需擴大研究範圍,增加樣本量等。而且目前仍無法知道主要暴露途徑,是否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或有特定免疫疾病的人,對塑膠微粒的敏感性是否會有所差異,有待查證。

  生活中你也可能不小心把塑膠微粒吃下肚了!除了食用塑料產品加熱外,根據調查顯示,許多進口肉品通常外面都有「原廠包膜」,包裝若長時間運送,「原廠包膜」原廠包膜如不進行分開再切塊,如分裝遇高溫,再到台灣如業者,業者將肉品跟原包膜直接切肉,可能都會有殘留「塑膠微粒」在肉裡面的風險,到消費者的口中,恐會造成食安疑慮!

▲進口肉品跟著原包膜切入,吃多恐影響身體。(圖/民眾提供示意圖)

  營養師林安安表示,微塑膠殘留對人體就是一種毒物危害,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危害身體,專家更建議,進口肉品一定要將「原廠包膜」分開再進行切肉,才不會有誤食塑膠微粒的風險。林安安指出,如果會擔心殘留其實就是建議直接去肉攤現切,再來真的沒辦法可以買來後早點分裝保鮮盒,避免長期接觸遇到高溫或其他因素而又導致微塑膠分解殘留,食用前盡量清洗乾淨,消費者食用才能避免誤食塑膠微粒殘留在肉品上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