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人才珍愛臺灣~來台就讀成大 杜氏娥取得博士學位後因深愛台灣歸化成為臺灣人

by | 8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魏思霖/高雄報導】

  杜氏娥博士求學時期生活在台灣,深愛濃厚台灣人情味,台灣人友善又熱情,環境乾淨生活又便利,珍愛台灣又成為台灣媳婦,因此申請歸化台灣國籍,今天在小港戶政所拿到第1張國民身分證,真正落地生根,成為正港台灣人,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人員也到場祝賀,並與杜博士相約日後擔任多元文化講師。

小港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與杜氏娥博士合照
小港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與杜氏娥博士合照

  為擴展國際視野,遠從越南來台,選擇到成功大學繼續取得碩士與博士學位,致力於材料物理專業技術,發展優化緊束模型,開發新穎拓樸材料的理論能帶模型及傳輸性質理論,杜氏娥博士受中央研究院及成功大學延攬,現階為世界頂尖研究團隊之一,也多次向美國國防部、能源部遞交研究計畫申請經費獲淮。

小港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與杜氏娥博士合照
小港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與杜氏娥博士合照

  杜博士積極參與台越文化交流,多次協助促進台灣與國外雙邊合作,曾任移民署新住民多元文化大使,協助進行紮根教育,主動幫助在台生活困境之越生,為其申請相關研究計畫與補助、提供研究生助理之工作機會,協助度過難關。

  小港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表示:特別歡迎杜博士加入台灣這個大家族,也感謝杜博士願意將所學專業技能落愛在台灣,為第2故鄉貢獻己力,使台越文化交流及關係更加友好緊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