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高齡族群避免金融剝削 宏泰人壽加強高齡投保審查並協助權益維護

by | 9 月 2,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了關懷高齡族群、避免金融剝削,宏泰人壽透過制度與標準化的作業程序,讓高齡長者在投保過程及售後服務受到更多的保護,落實高齡公平待客。

  宏泰人壽極為重視高齡金融剝削問題,為避免高齡族群受到不當話術影響而購買了不符需要的商品,或不了解保險契約及相關服務而損及權益,因此從制度面及作業面著手,擬定「高齡投保適合度審查作業原則」及「高齡保戶權益維護作業」,透過制度與標準化的作業程序的重重保護,讓高齡長者安心、放心。

  宏泰人壽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表示,近年來高齡長輩投保投資型保單糾紛多,常見的異常狀況有投保投資型商品,但收入來源僅有退休金,以及被保險人已65歲以上卻投保高額高風險的投資型壽險商品等,因此在「高齡投保適合度審查作業原則」下,審查人員透過系統加上人工檢核確認作業流程是否皆依規辦理,一旦察覺異常樣態的案件即列為警示並加強電訪,與高齡長輩進行反覆確認與提醒。

  另外,高齡長輩在投保後如要契約變更、終止契約、保單借款或是其他異動,也將透過關懷電訪確認是否為需求者本人意願及其認知能力無礙,透過進階關懷提問與說明,讓高齡長輩了解潛在不利影響。蔡副總說,曾經有保戶想將保單繳款人變更為6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作業人員立即與之聯繫並確認繳費目的及收入來源,所幸處理得宜,為高齡長輩保住辛苦錢。

  蔡副總表示,高齡保戶服務不僅力求溫暖貼心,更重要的是透過制度的控制及作業程序標準化,確保高齡長輩避免遭受不實招攬或不當勸誘的傷害。高齡長輩在投保時除了設定好標準進行商品適合度評估之外,核保人員也會加強審查、採取適當措施,售後服務更是仔細慎重。多一份警覺性、高齡長輩就多一分保障,宏泰人壽將為高齡長輩層層把關、徹底落實高齡公平待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