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萬工地電纜線不翼而飛 南港警逮獲意外查出通緝鴛鴦檔

by | 9 月 9,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工地內電纜線遭不明人士連夜竊取。經警方調查,約於凌晨2時許,在忠孝東路7段一處工地,有一名短髮戴口罩、身著花格紋上衣、長褲及雨鞋之男子,將電纜線、銅排等材料搬上黑色休旅車後駕車離去,被害人當時曾與犯嫌對到眼,惟誤以為是其他樓層之包商人員未予盤問,沒料到返回工地後,始發現電纜線遭竊,損失新臺幣80萬元。

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明
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明

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偵辦,經調閱多支監視器細心比對後,迅速掌握竊嫌為竊盜通緝犯身分,警方在劉嫌現住地埋伏順利逮捕後,意外查獲在場之同居連姓女友,亦為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發布之竊盜通緝犯!

竊嫌趁夜深人靜大膽竊取工地電纜線、銅排等材料
竊嫌趁夜深人靜大膽竊取工地電纜線、銅排等材料

警方清查贓物時,發現劉嫌已將所竊取機電材料銷贓變現,獲得贓款兩萬元,但皆已花用殆盡,警方查出劉嫌不但有多項前科,甚至與女友一同犯案,兩人從108年就遭法院雙雙通緝,卻在逃亡期間不知悔改,屢屢犯案,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仍為警方查獲送辦。
南港分局呼籲,工地大樓因夜間未施工,看守人力單薄,尤其是施工材料、機電器材等容易遭宵小竊取變賣,為避免財物損失,除工地於夜間應派員看守外,建議可裝設監視器加強監控,如有發現可疑人士無故進入工地,可立即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了解,「多一分警覺,就能多一分保障」

竊嫌將竊取的電纜線、銅排等材料搬上黑色休旅車載運揚長而去
竊嫌將竊取的電纜線、銅排等材料搬上黑色休旅車載運揚長而去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