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深似海—Happy Teachers’Day」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by | 9 月 2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老師,是點亮孩子未來的貴人,也是孩子學習階段的陪伴者。精忠國小將校本課程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教師節慶祝活動,今年教師節特別以「師恩深似海—Happy Teachers’ Day」為主題:老師的愛就像大海一樣,而孩子就像鯨魚與海豚,可以快樂悠游於其中。讓孩子從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的32種鯨豚,全班選擇喜歡的種類張貼在手繪的汪洋大海背景中,大家一起合作設計出每班專屬的教師節慶祝海報,同時也附上祝福小語卡片,兩者結合成為各班獨一無二的「海洋與鯨豚」教師節大卡片。學務主任高淑娟說:「這張孩子創作的卡片象徵老師對學生寬廣浩瀚的愛,讓孩子就像海豚與鯨魚一般,可以在大海裡恣意遨游成長,卻又受到無限的保護與照顧。」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今(27)日兒童晨會,全校小學部加幼兒園一起展示14張慶祝海報,同時大聲說出祝福小卡裡對老師的感恩之愛,校長也帶著全校學生一起輕唱金曲歌王陳建年的『海洋』;家長會長葉妙如親自贈送精心挑選的教師節禮物給全校教職員工,代表全體家長向老師們致謝,場面溫馨活潑,也充滿了教育意義。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教務主任蔡長陵說:這些作品之後會在學校的國際海洋走廊展出,配合資訊課VR頭盔的使用,讓師生們可以一起身歷其境進入鯨豚洄游的海洋世界,藉此認識各種不同的鯨豚生態,完全符合SDGs14海洋生態的永續教育內容。家長會葉妙如會長很欣賞這次以海洋動物保護為主題設計的教師節感恩活動,點出了「師生齊心在SDGs課程實踐」的深度內涵,孩子更能體會老師平常帶著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落實垃圾分類回收,定期做海洋淨灘的用心。所以家長會贈送給教職員工的感恩禮物也特別挑選小農有機栽種的康福茶與堅果禮盒,希望也能對環境永續付出心力。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校長楊勛凱表示,老師對學生無私無盡的關懷,就像友善可愛的鯨豚徜徉在大海的懷抱裡,撫慰著孩子們每一顆純潔的心靈;而聽到「海洋」這首歌時,彷彿閉上眼,就能看到遼闊無垠的太平洋濤滔深藍的海浪聲,精忠的孩子就像游入一處神祕的音樂深海,想像自己如海豚般快樂跳躍,可愛的吻端始終掛著微笑,讓海風吹拂一抹清新氣息,那就是老師的大愛環繞孩子們的溫馨喜悅!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精忠國小歡度教師節慶祝活動

  教育場域除了知識的教導與學習之外,也洋溢著老師對每個孩子的無分別接納與關愛。逢此感恩的節日,除了表達感謝師恩之外,學校也希望能將節日賦予更大的教育意涵,讓校訂課程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13項『氣候行動』與第14項『海洋生態』與教師節慶祝活動結合,感謝全校老師用熱情與行動陪伴孩子的成長。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