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教師節很「社福」 ─ 視障按摩、花卉卡片、午餐都能「謝謝老師」

by | 9 月 2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教師節前,育人國小的教室中傳出孩子陣陣的歌聲:「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無論歲月變幻,愛你唱成歌,聽我說謝謝你……。」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有人大喊:起立、敬禮,育人國小黃姿萍老師心裡想著:「還沒下課啊!」可愛的孩子們唱了這首:「聽我說謝謝你」祝老師教師節快樂,更有趣的是:學生還自備麥克風,老師雖然被嚇了一跳,不過心裡卻暖暖的。

為辛苦的老師按摩
為辛苦的老師按摩

  今天,學校將每一位學生寫的謝師卡,組合成一幅幅令感動的海報,將所有小感謝匯聚成滿滿的心意,展示在老師面前,這一幕已經讓老師感動不已。同時,學生們再將黃敏惠市長要送給老師的敬師卡,搭配玫瑰花,親自送到老師手中,除了表達感謝,更有滿滿祝福老師容光煥發,美好常在。當學生興奮的要將卡片及玫瑰花送到老師手中時,這時的校園充滿了令人感動的愛。

寫滿卡片祝福老師 教師節快樂
寫滿卡片祝福老師 教師節快樂

  到了中午,當老師打開班級午餐飯盒鐵蓋時,又是另一個驚喜,簡單的「謝謝老師」四個字,表達對老師辛勞的感謝。另外,由家長會為老師準備的奉茶及肩頸按摩,更是在這屬於老師的日子裡,表達家長對老師的感謝。學校結合再耕園西羅亞按摩坊,由一群具備專業按摩證照的視障按摩師入校為老師服務,期待讓育人的老師們在這一刻能稍作休息,靜靜感受身為老師的美好,享受屬於自己的教師節。

在熱騰騰的午餐上 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在熱騰騰的午餐上 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楊家豪校長說:在上週家長日班親會時,調查家長對學校最喜愛的特色,近九成家長覺得是:「辦學用心」育人的老師對待每一位孩子,總是用心教導及陪伴。今天,藉由教師節,不只是要慰勞老師的辛勞,也期待透過活動的規劃,讓學生學習感恩和表達。「愛要說出來,愛要能表達出來」這樣慶祝節日,更有價值;同時,透過和亞羅亞按摩坊合作,讓教育能和社福團體結合,這樣的節日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就如同黃敏惠市長所說:讓學習無所不在,培育孩子們具備跨域自主學習的素養,讓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的希望和想像。

 贈送老師花卉及卡片 祝福教室節快樂
贈送老師花卉及卡片 祝福教室節快樂
學生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學生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