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分局警識破假檢警 聯手銀行守護民眾財產

by | 9 月 30,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日前接獲臺灣銀行木柵分行來電,稱一名女子欲提領大筆現金,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瞭解。

指南派出所警員黃玉銓(左)、警員龍顗凱(右)
指南派出所警員黃玉銓(左)、警員龍顗凱(右)

指南派出所警員黃玉銓、龍顗凱到場後,該名紀姓女子(45年次、退休公務員)稱為添購傢俱欲臨櫃提領新臺幣36萬2千元,警方於詢問關心中見女子神色有異、言詞閃爍,便向女子宣導近期熱門詐騙手法,尤其假檢警常向民眾稱因帳戶涉訟故以代保管名下財務為由,致使民眾財產蒙受鉅額損失。紀女聽完警方苦口婆心勸說後,產生共鳴內心竟升起一股熟悉認同感,便將事發經過娓娓道來,起先因接獲自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來電,宣稱其名下帳戶涉嫌冒領醫療補助,現為保全證據,指示女子將帳戶金額領出後,將交由專員代為保管,還特意恫嚇女子「偵查不公開」,不得向無關人士透露本案,否則會有相關刑事責任。導致紀女對於警方與銀行關懷詢問有所防備與保留。所幸最後警方成功攔阻紀女遭詐騙情形,守護民眾財產安全。紀女非常感謝銀行行員的機靈及警方辛勞的勸說,還好有大家的協助,不然就要淪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員警耐心向紀女說明近期熱門詐騙手法
員警耐心向紀女說明近期熱門詐騙手法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接獲不明來電,請勿理會,司法機關不會向民眾要求提供帳戶及保管財產,如需協助,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由當地警方為您查證。

紀女稱為添購傢俱故臨櫃提領鉅款
紀女稱為添購傢俱故臨櫃提領鉅款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