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趣埼玉、通往金紅的璀璨之旅

by | 10 月 12, 2022 | 旅遊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伴隨著台日邊境陸續解封,相信有不少喜愛日本的旅人,都已經磨拳擦掌準備造訪北國吧?在秋天即將到來之前,讓我們一起為日本旅行「超前部署」,先了解埼玉縣有哪些適合秋天旅行的推薦好去處吧!

長瀞

  以雄壯的地形所包圍的長瀞溪谷,座落於秩父地區,水勢平緩的荒川中游則流經之間,是一處總長約6km的天然溪谷地形。
  此處素來以因地層變動而高低錯落的岩貌絕壁而著稱,沿岸不僅奇岩處處,褶曲、斷層、懸谷等獨特面貌兼具,巨大的岩疊、獨特的秩父赤壁均為代表性景觀。
  在10月下旬~11月下旬的楓紅時節,推薦搭乘小舟,悠然眺望峭壁奇景、金紅彩葉與水色相互輝映的極致風光,領略快意無窮的水上散步時間。

三峯神社
三峯神社

  做為日本關東地區數一數二能量景點(power spot)的三峯神社,擁有1,900多年的悠久歷史,與秩父神社、寶登山神社並列為「秩父三社」之一,座落於標高1,000公尺的群山環伺中。
  這座祭祀誕生日本之國的伊奘諾尊、伊奘冉尊的神社,過去是做為修驗者的修道場所,如今除了可以見到擁有極彩色木雕工藝的本殿,參道入口的三輪鳥居樣式亦為日本所少見。
  若有機會在10月下旬~11月中旬前來參拜,還可感受到三峰山的秋日即景,繽紛多彩的各色樹木,將神社內外妝點的更加迷人。

長瀞
長瀞

  美之山公園,位於橫跨秩父市、皆野町、標高581.5公尺的蓑山山頂,擁有面積廣達幅員41公頃的遼闊範圍。
  公園內,除了櫻花景觀遠近馳名,山杜鵑、紫陽花景致也非常壯觀,可說是愛花人不容錯過的賞花景點。另一個絕景,則是雲海~每年4月~11月之間,都可居高臨下俯瞰雲海景觀,尤其10~11月還可欣賞到紅葉與雲海同框的畫面。
  此外,美之山公園的夜景,也入選為「夜景100選」,可說是一座由白天到夜晚都深具魅力的絕景公園。

美之山公園
美之山公園

  由秩父郡蘆久保地區日向山南斜面一帶,11家水果農家共同組成的蘆久保果樹公園村,不但附設農業公園及水邊咖啡廳,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100公尺溜滑梯,以及各種時節可體驗的採果活動。此外,公園村內,假日還提供手打蕎麥麵、手打烏龍麵、手做饅頭的體驗活動。
  果樹公園的水果採摘活動,包括每年1月~5月中旬可體驗現採草莓、7月上旬~8月中旬則可現採李子、8月中旬~10月中旬還可以採摘葡萄,不僅豐富造訪埼玉旅遊的趣味性,也能充分感受到日本的各種季節風情。

蘆久保果樹公園村
蘆久保果樹公園村

  說到秩父郡代表性的鄉土料理,自然非長瀞香魚為首的川魚料理莫屬。
  在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秩父、長瀞等地,可以品嚐到鮮美的香魚料理。其中最受歡迎的料理方式,莫過於將香魚直接以竹籤串起的鹽烤香魚,魚肉既柔軟又純粹的口感,是最受大眾歡迎的豪邁吃法。
  此外,夏末的鹽烤帶子香魚、搭配昆布湯汁悶煮而成的香魚飯,也是香魚的推薦吃法,造訪秩父時,可千萬別忘了品嚐美味的長瀞香魚。

鹽烤香魚

  璀璨的金秋,氣候宜人、景致多彩,可說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
秋季的埼玉,無論是美景、美食,都有令人陶醉其中的美好,若你還不曾感受埼玉的秋日魅力,不妨在這個秋天,就前來感受埼玉的旅行樂趣吧!

※長瀞溪谷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
交通:秩父鐵道長瀞駅步行約1分鐘
官網:http://www.funakudari.co.jp/

※三峯神社
地址:埼玉県秩父市三峰298-1
交通:西武鐵道西武秩父駅轉乘西武觀光巴士「三峯神社線」,於三峯神社下車
官網:https://www.mitsuminejinja.or.jp/

※美之山公園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皆野町
交通:秩父鐵道皆野駅轉乘計程車約20分
官網:https://www.pref.saitama.lg.jp/b0504/minoyamakouen-top/

※蘆久保果樹公園村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横瀬町大字芦ケ久保
交通:西武鐵道蘆久保駅步行約15分~60分
官網:https://www.yokoze.org/shisetsu/ashigakubo_fruits_village/

其他埼玉縣観光資訊,敬請參考以下的「ちょこたび埼玉」官方網頁:https://ch-han.chocotabi-saitama.jp/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