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數位轉型 台團隊推出上班族RPA自動化線上課程

by | 10 月 20,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不少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的起手式都從「工作流程自動化」開始,再加上工資漲、防疫、少子化等因素,研究機構IDC就指出2025年前全球將會有70%的組織加快數位技術的使用,轉變現有工作流程來提高員工生產率和業務彈性,然而當企業加快導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簡稱RPA)以軟體機器人與AI技術來協助業務後,內部員工又該如何保住飯碗?百林商智旗下「機器人學院」推出RPA相關課程,幫助大眾降低工作流程自動化的門檻,課程深入淺出就算是文組學生也可以透過精實的課程迅速上手,無痛學會與機器人當「同事」!

RPA機器人線上培訓課程可以幫助沒有編寫程式經驗者也輕鬆自行部署自動化技

擺脫「低等勤奮」! 善用機器人精省工時加值工作力 讓職涯更加分

  你有算過每日工作內容中有多少是耗時耗力的重複性工作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上班族每天「實際投入」工作的時間,平均超過法定的8小時,達到9.3小時,更有超過6成員工常態性加班,原因包括重複性事務占比過高。然而往往投入越多時間,長工時帶來的疲乏與認知能力衰退,反而會造成產值降低甚或出現決策錯誤,形成「低等勤奮」,因此已經有需多企業善用科技力,導入RPA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大量且重複性的工作,目的並不是要取代人類,而是協助人類處理「那些不值得人類來做的事」。

  隨著邊境解封,消費商機有望明顯復甦,人力市場更是已經提前擴大招聘,而在眾多工作機會中不乏強調「人機協作」;加上11月份將邁入「考績評比季」,許多勞工們也紛紛提高職場危機意識,因此當數位轉型已經不轉不行,無論是企業決策者、高階管理層,或是基層同仁,都可以透過強化自己對數位轉型、AI技術應用的認知程度,掌握與自己公司相關的自動化應用,培養「數位賦能」的競爭力。百林商智創辦人曾詠超表示:「解放人力,提升辦公室工作效能是 EMILY.RPA 的核心價值,透過RPA機器人培訓課程,可以掌握將工作流程自動化的知識,唯有把低產值的手動作業指派給RPA機器人,將時間花在更有創造價值的工作上,才能達到人機協作的雙倍辦公效益。」

群創光電善用自動化機器人 讓數位技能結合商業技能相輔相成

  研究機構IDC預期在2023年,全球超過52%的GDP都將由數位轉型及數位技術投資而產生,因此學會使用數位技術操作機器人,遠比擔憂「會被取代」來得更重要,群創光電平台暨技術發展處處長陳欣如表示:「去年群創策略性採用EMILY.RPA軟體自動化工具,在EMILY 的開發工具結合了 No-Code 與 Low-Code 的優點下除IT 部門能以更短時間部署自動化流程到使用者端外,就連沒有編寫程式經驗的部門也能透過RPA機器人培訓課程,清楚掌握使用機器人的知識。我們在一年內有超過200位的員工受訓,更在課後自主設計與部署總計超過700個自動化技能優化原有工作流程,在提高生產效能、強化產業競爭力同時,更在公司、員工間成功創造互贏新局面。」

  EMILY是全球首創,結合瀏覽器技術的RPA機器人,不只大型企業適合以RPA機器人優化工作流程,中小型單位甚至到一人創業團隊都可以使用,以電商為例從物流、供應鏈、庫存管理到售後顧客關係管理等,只要是有規則性且平常會大量重複手動操作的工作流程,都可以透過 RPA 讓這些流程自動運作起來。EMILY 機器人學院希望透過培養數位技能讓自動化重塑工作,讓每一位現代工作者都能提高「創造性」工作的比例,同時提升工作滿意度。

EMILY機器人學院介紹
為推廣 RPA 在台灣的應用,百林商智成立了 EMILY 機器人學院,設計一系列的線上課程,從基礎的EMILY.RPA使用與EXCEL/WORD/PDF的自動化到進階的複雜自動化流程設計,由講師一步步帶著學員現場實作體驗。無論你是想運用 RPA 在工作上的在職夥伴或是增加職場競爭力的應徵者,透過「機器人學院」8堂線上課程系統化學習,讓你從無基礎到輕鬆自行導入自動化工作流程,培養數位即戰力。
詳細課程資訊請參考EMILY機器人學院網站,網址: https://www.rpa.emily.tips/academy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