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 黃敏惠市長表揚學校志工、導護老師與愛心商店

by | 10 月 2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表揚服務校園的義行,鼓勵更多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志工、教師及商家,嘉義市政府今(24)日在民生國中,舉辦嘉義市111年度學校志工、導護老師及愛心商店表揚大會。由黃敏惠市長親自表揚並肯定志工、導護老師及商家們營造教育環境善循環的用心,感謝守望學子的每份力量。

志工表揚
志工表揚

  市長黃敏惠表示,每一份愛的力量、服務和付出,都是重要的素養,教育夥伴們的所作所為就是莘莘學子們最佳的身教榜樣。今天計有158位教育夥伴接受表揚,其中包含101位志工、31位導護老師、26間愛心商店,也希冀透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家長投身學校志工服務行列,落實學校、社區及家長之三方合作,提昇學校的交通服務品質,營造充滿關懷,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讓校園社區安全網更加牢固,學習環境更多守護力量。

市長與得獎者合照
市長與得獎者合照

  今日接受表揚的志工中,林森國小志工侯來滿擔任學校志工長達43年,她憶起在擔任交通導護的43年從未缺席,守護學童的上下課安全上下課已經是一種使命感,也很有成就感。她說分享到,擔任交通導護其實不容易,因為下雨天、颱風天行車視線不佳,更需要交通導護引導學生上放學,不僅如此,還需要忍受豔陽、吸入汽機車廢氣及臨時突發狀況等,但每當聽到孩子們上、放學時熱情洋溢的打招呼,就正能量滿滿。做志工服務人群的感覺很快樂、很好,未來也會一直做下去,持續當導護志工守護小朋友上學。

志工表揚林森國小志工林秀嬅
志工表揚林森國小志工林秀嬅

  同是林森國小志工林秀嬅,擔任志工已經27年,她說,當初是因為孩子的緣故而進入校園擔任志工,希望能陪伴孩子們成長。導護志工雖然辛苦,但也透過志工服務結交到許多好朋友,讓她在付出的同時也獲得很大收穫,現在孩子已經畢業了,自己仍是留任學校繼續服務。未來會繼續以無分別的心,守護、照顧著校園裡的每一位學童。

市長與民生國中童軍團互動
市長與民生國中童軍團互動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今年表揚大會中,有許多非常令人感動的故事,有持續投入服務,奉獻43年青春的志工;也有除了交通導護之外,也有支援校內活動,熱心付出的志工,環境維護、晨光故事、自然教育中的登山與天文相關的付出,足以顯現志工們對教育品質提升的投入,及對莘莘學子的關愛。在學校志工、導護老師及愛心店家身上看到無私的付出,都是最動人的教育風景。

民生國中團隊合照
民生國中團隊合照

  民生國中承辦今年度志工表揚大會,邀請到民生國中國樂團,與車店社區長青千歲樂團「黑狗兄樂團」輪番上陣,為付出愛心的團隊及成員獻上最高敬意。青少年與銀髮族以樂會友,世代對話,展現民生國中在校園與社區合作接軌的用心投入,並讓教育場域與在地的生活感真正連結,在表達對志工團隊的感恩之餘,成就青銀世代互動學習的生活素養,詮釋嘉義市「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生活願景。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