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曜威、梁佑南,人「聲」初體驗,空中傳愛獻聲公益

by | 12 月 17, 2022 | 公益,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暖男歌手古曜威,出道四年,為了公益聲援弱勢孩童,獻出首次上電台的處女秀,到飛碟聯播網「夜光家族」接受主持人光禹的訪問,帶著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MyLove」上節目大談公益,省話一哥的古曜威還邀來同樣也是紅心字會公益大使的藝人梁佑南一起暢談愛的故事。

  第一次上電台接受訪問,古曜威表示:當下非常緊張,因為當我自己一個人時,會不大知道要聊什麼,很擔心會句點主持人,還好有MV中的媽媽梁佑南姐陪伴,讓我不至於現場回答不出問題。古曜威剛出道時,許多電台及電視節目紛紛邀約,但當時剛出道的他,可說是省話一哥,接受任何訪問,省話的個性,會讓現場氣氛緊張,但往往古曜威回應話語,卻又會逗得大家樂開懷。

古曜威、梁佑南,人「聲」初體驗
古曜威、梁佑南,人「聲」初體驗

  此次電台訪問,古曜威談到最欣賞的女主角人選當然是佑南姐,因在拍攝MV時,佑南姐非常專業,只要一聽到音樂,眼淚就會跟水龍一樣,狂流不停,這氛圍讓現場每個工作人員都被感動到哭成了一片,化妝師還直接衝到廁所爆哭。梁佑南除了分享自身照顧失智母親之間的感人故事外,也呼籲盼社會各界能加入關懷失能、失智、失依長者的行列。

  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表示:除了平日按時依照長者的需要,安排居家照顧服務員,提供電話問安、送餐、陪同就醫、家事整理、經濟補助等照顧服務之外;社工、志工們也都會定期安排探視,帶著物資到長輩家中,給予其生活上所需的協助。

  古曜威每一條MV都有著不同意境的故事與大家分享,除了傳達正向的理念之外,也因長期擔任了紅心字會愛心大使的他,親身與弱勢長者及孩童接觸下,讓古曜威瞭解許多弱勢族群的需求,因此期許號召大家一同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來幫助這些需要我們的族群,讓社會更加和諧。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梁佑南也呼籲,長期投入照顧高齡長者、貧困老人及弱勢家庭、兒童的紅心字會,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捐獻善舉,奉獻愛心,讓社會可以更溫暖、和諧。紅心字會愛心專線(02)2370-9191。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