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永續城鄉 光林智能獲台灣生物多樣性獎

by | 5 月 23,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光寶科技旗下光林智能(LEOTEK)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創設之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台灣生物多樣性獎營利事業組創新獎,光林智能總經理金海濤表示,榮獲此獎證明光林長期以核心技術創新,致力創建永續城鄉、環境共生的努力獲得各界肯定。

  金海濤指出,光林智能佈局全球30多國城市基礎建設,專為生物多樣性開發的「全生態照明技術」,則是首度以生物視覺角度出發的特殊光源研究。有鑑於戶外光源與生物作息,生態平衡息息相關,光林三年前即自主研發生態友善光源,並攜手各界專家學者,利用不同色溫與光譜設計打造「全生態智能照明系統」,為當地物種與用路環境完全客製最佳戶外照明方案,兼顧開發與保育的平衡發展。

  本次獲獎的光林智能「全生態照明技術」,2022年時即獲得美國市場高度關注,該技術不僅一舉獲得全球指標性大獎「愛迪生獎(Edison Award)」殊榮,其衍生的特殊光譜燈具,也得到美國弗羅里達州野生動物照明認證,並可運用於海龜保育項目中。

  金海濤說,本次首屆「台灣生物多樣性獎」選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進行頒獎典禮別具意義,光林智能的光學研發團隊也將於下半年針對台灣的物種保育及棲地維護,攜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各級政府機關及專家學者多重展開「光曜台灣:友善光環境計劃」,持續關注與推動環境永續跨域的鏈結,共同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的永續城鄉。

光林智能獲獎「全生態照明技術」。圖/光能智能提供
光林智能獲獎「全生態照明技術」。圖/光能智能提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