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LOVE ORPHAN」失親兒公益鐵馬環島行

by | 7 月 7, 2023 | 公益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由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所舉辦之2023「LOVE ORPHAN為愛騎程-公益鐵馬環島行」,自2017開始,今年已邁入第6年,特別感謝高雄市澄清湖國際同濟會幾年來的支持,不只協助規劃、訓練、募款,更是全程伴騎。昨日在失親兒基金會總會,邀請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與愛心企業一同出席、到場祝福鼓勵;由高雄小騎士們帶來的唱跳表演開場,展現青春與活力,小騎士也發表自己騎乘的心路歷程,期望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失親兒,最後由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與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帶領小騎士放上屬於台北的祝福拼圖,拼圖不僅乘載企業與全台其餘13個服務處的祝福,更有期望環島順利的寓意。

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站立前排(左三)與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站立前排(左四),與愛心企業一起出席,獻上對於高雄單車環島騎士的祝福及鼓勵。圖/失親兒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站立前排(左三)與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站立前排(左四),與愛心企業一起出席,獻上對於高雄單車環島騎士的祝福及鼓勵。圖/失親兒基金會提供

  本次活動分為三大主軸,分別是單車環台、反饋社會及責任培養。15位小騎士,鍛鍊體力與意志力橫跨880公里、歷經15個縣市,挑戰突破自我;透過淨灘、淨化城市,學習關懷鄉土,回饋大眾平時對於他們的關愛;經過社工老師長期陪伴,孩子由被動參加轉為主動負責,自己規劃旅程、伙食與住宿,學習財務控管與彼此照顧。

失親兒基金會不僅提供孩子經濟上的支持,更注重品格的養成,透過環台鐵馬行,帶領孩子勇於挑戰、遇到困難不放棄,也藉由潔淨市容、海洋,讓孩子由平常接收愛的角色,學習給予與感恩。基金會相信堅毅、有愛的性格能影響孩子的人生軌跡;重建孩子因喪親破碎的心及家庭功能,我們同時也注重培養讓孩子重新展翅飛翔的能力。

  記者會中,小騎士阿發分享,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因病過世了,媽媽一直辛勞的獨自扶養他與哥哥長大,因此他懂事以後就非常努力的讀書,希望藉由讀好學校畢業進入職場,讓家人過上比較好的生活。鐵馬環島對於他來說,就像讀書疲乏時的強心劑,撫平他因自我要求而過大的考試壓力,沿路的碧海藍天讓他的身心得到放鬆,更讓他知道在遇到困難時會用甚麼心態去面對,遇到問題積極的處理。

  另一位成員阿翰說,在炎熱天氣下的騎乘是本次環島讓他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因為要在規定時間內抵達下一個地點,常常會需要中午騎車趕路,自己本身非常不喜歡曬到太陽,炙熱的陽光會讓他的身體感到不適,但是遇到路人為他們加油打氣時,他疲憊的身心就會得到恢復,重新振作去面對挑戰。

  「LOVE ORPHAN為愛騎程-公益鐵馬環島行」,一路經過屏東楓港、台東、花蓮瑞穗、宜蘭利澤簡、台北失親兒總會、苗栗、台中梧棲、嘉義,最終在7月10日回到高雄,領取完騎證書。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失親家庭的需要,幫助他們能走過喪親之痛,成為孩子全方位發展的助力。

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左一)與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左二),帶領小騎士放上屬於台北的祝福拼圖。圖/失親兒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姚淑文局長(左一)與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左二),帶領小騎士放上屬於台北的祝福拼圖。圖/失親兒基金會提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