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嘉義區各分會愛心贈白米 黃敏惠市長感恩佛光人發揚永恆慈悲精神

by | 7 月 11, 2023 | 公益,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嘉義區各分會秉持星雲法師的慈悲大愛,致力於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今(11)日上午在圓福寺舉辦捐贈公益吉祥米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感謝佛光山圓福寺覺禹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嘉義區各分會會長的善心義舉,期待透過拋磚引玉之舉,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溫情。

捐贈吉祥米
捐贈吉祥米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佛光人關懷社會每個角落,以吉祥米與需要幫助的人結緣,這是善的循環,更體現了星雲大師慈悲為懷的精神長留人間。今天透過佛光人發起公益贈米活動,以三好米傳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精神,還有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與五和「自心和樂、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精神,這不僅是我們共同期待的願景,這樣的精神也讓幸福城市更加完滿。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也提到,公部門的資源有限,但民力卻是無窮,佛光山圓福寺這份善心轉換成實際的行動力量,為這些弱勢家庭創造更多的幸福,使弱勢家戶們能獲得來自社會滿滿的溫暖與關懷。近年來愈來愈多民間企業積極投入在地關懷、社會公益活動,希冀發揮對於社會之正向影響力,齊力為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和諧社會努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願景。

合照
合照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在幾個月前發起了一項運動,第一就是支持農民、第二個就是實踐,落實聯合國17項指標其中一個「消滅貧窮 消滅飢餓」,第三則是希望讓嘉義市這個幸福城市更幸福。秉持星雲法師提倡的「永恆慈悲」理念,嘉義區的佛光人都非常熱心的全力地來響應這項活動。本次捐助結合三好米的公司,透過嘉義市各里長的分送將公益吉祥米傳遞給嘉義市低收入、中低收入及邊緣戶,貫徹星雲大師著書立說、以慈善影響世人「永恆的慈悲」理念。這些米是匯集了許多人的善念,那也匯集了我們希望能夠跟他們結一份善緣的心意。

大合照
大合照

  民政處表示,星雲大師慈悲貢獻、一生不斷透過弘揚佛法,在人間修行,全世界都看得見他的蹤跡,大師一生的奉獻,也推行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時至今日,人人耳熟能詳。星雲大師對教育的實踐與對社會的關懷,大師奉獻關愛的精神,令世人永遠緬懷。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