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溫 嘉義市住宿營利事業銷售額1至4月較110年同期成長逾3成

by | 7 月 13,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去(2022)年10月中央宣布國境開放,國內外旅遊市場逐漸回溫,嘉義市旅宿業也接連交出亮眼成績,先是去年旅宿業住宿人次超過184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而根據最新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嘉義市住宿業營利事業銷售額今年1至4月較去年110年同期成長逾3成。

開加市集
開加市集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根據最新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嘉義市住宿業營利事業銷售額112年累計至4月達9億1526萬元,較111年同期的6億9,756萬9,000元,增加2億1,769萬1,000元,成長幅度逾31%。張婉芬處長進一步表示,觀光產業受疫情衝擊大,嘉義市旅宿業在後疫情逐漸回溫,據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統計,去年嘉義市旅宿業住宿人次超過184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住宿營利事業銷售額再創佳績,1至4月較110年同期成長逾3成;2023《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觀光休閒面向更勇奪全台第2的佳績。不論主觀或客觀的調查,在在顯示市府用心推動觀光已見成效。

嘉義市文化路熱鬧滾滾
嘉義市文化路熱鬧滾滾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觀光業者的付出與努力,市府一定會跟業者站在同一陣線,共同為嘉義市觀光產業奮鬥。去年國境開放後,各縣市都在搶攻國際旅遊市場,市府也在6月26日率團前進泰國舉辦旅遊推廣說明會,向泰國媒體及旅行社業者宣傳嘉義市民俗節慶活動、美食及特色旅館,這是嘉義市政府首次前往泰國交流,也是疫後首次由縣市首長率團前往泰國進行觀光推介的城市,希望吸引更多外籍遊客到嘉義市旅遊,讓世界看到嘉義市。

檜意森活村人潮
檜意森活村人潮

  隨著福容飯店即將開幕,阿里山林鐵北門車站麗星大飯店也將招商重啟,都是業界看準嘉義市觀光商機發展潛力無限的最佳證明。下半年嘉義市還有寓教於樂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夯枷解厄的「嘉義城隍中元祭」、中秋限定城市IP「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光輝十月「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遶境,以及眾所期盼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各項大型活動接力開跑,市府將與旅宿業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蘭潭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蘭潭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市府率團前往泰國觀光推介會
市府率團前往泰國觀光推介會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