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精忠國小與加州洪堡郡紅木特許小學簽署『姊妹校暨國際教育合作備忘錄(MOU)』 雙邊交流開展國際視野

by | 8 月 10,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與美國加州洪堡郡2022年8月8日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啟動兩地學校與師生交流互訪,精忠國小即與紅木特許小學(Red Wood Prep Charter School )展開為期一年的師生PBL共學和開發SDGs電子書教材,3日與兩校校長與親師生代表共同簽署『姊妹校暨國際教育合作備忘錄(MOU)』,是精忠國小第一所美國姊妹校,也是嘉義市國際教育培力團深耕國際教育2.0教育力培訓的成果,雙方校長即親師生對此都感到相當開心與感動。

合照
合照
合照
合照

  簽署儀式在精忠國小師生、家長會長李志上、志工團長陳怡僑、首席顧問熊千綺和教育處團隊見證下開心完成。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表示,精忠國小透過中正大學教育所鄭勝耀所長媒合,與加州兩所小學展開姊妹校課程專案,雙方師生透過視訊進行教師共備,在Padlet平台上進行非同步影片及課程教學、文化箱互寄體驗台美生活文化,以及運用線上電子書平台共同開發SDG2、14、15等三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雙語教材。

合照
合照
合照
合照

  Red Wood Prep Charter School紅木小學校長Krista Croteau和六年級老師Melanie Downing在校方人員陪同下仔細參觀校園各項軟硬體的規劃設計、暑期社團活動情形、幼兒園的空間設計與暑期班教學,以及和學校多位老師、同學問候互動。在參訪過程中,發現兩所學校有一個共同的信念~「誠信Honesty」。Croteau校長表示,兩校擁有相同的教育價值理念,也認同以學生的優勢能力來發展學校本位課程與實踐教育多樣性的創新精神,雙方願意在師生共備共學的基礎上,在新的學年持續深入經營SDG14與SDG 15的PBL課程。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楊勛凱校長特別感謝市長黃敏惠、教育處長林立生,全力支持這所饒富實驗教育精神的小學校推動國際教育與雙語教學不遺餘力,充分展現嘉義市培養師生定向世界,全球移動的世界觀。洪堡郡教育廳副廳長Colby Smart說,洪堡郡教育廳願意盡一切努力和嘉義市的教育人員加深合作,提升雙方師生更寬廣的世界觀與文化理解同理心,未來仍會持續推動雙方教師交換教學計畫。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國際教育合作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