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光織影舞」近82萬人次參觀 粉紅襲捲療癒人心

by | 10 月 11,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觀光旅遊品牌及中秋節城市IP光織影舞9月29日至10月10日浪漫登場,昨(10)日於北香湖公園圓滿落幕,2023光織影舞活動橫跨中秋與雙十國慶連假,吸引近82萬人次參觀人潮,超過半數為外地遊客慕名而來。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全國民眾熱情參與,也很謝謝市府團隊齊心合作及議會的大力支持,「光織影舞 有影真光」,讓大家看到嘉義市不一樣的活動,提高旅客留宿率,促進嘉義市觀光產業發展。

光織影舞全展區平坦、舒適 適合大人小孩所有族群一同欣賞
光織影舞全展區平坦、舒適 適合大人小孩所有族群一同欣賞

  黃敏惠市長表示,2023光織影舞力求突破、再創新,光影藝術跨界結合時尚設計,全區以溫暖而堅定的粉紅的粉紅色打造,除了深受嘉義市民及全國民眾喜愛浪漫氛圍外,最重要的是希望藉此向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與服務的工作者,獻上最大敬意並給予最溫柔的力量。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指出,光織影舞活動是全國民眾來嘉必訪行程,也是嘉義市民中秋節團圓飯後,家家扶老攜幼前來北香湖公園觀賞光影藝術的活動,市府團隊持續將設計力、美學及時尚導入城市治理,將光織影舞打造為全齡都喜愛的活動,也讓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讓「世世代代好徛起 大大小小攏佮意」的幸福城市。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說,2023光織影舞展期期間,雖受小犬颱風影響,因而暫停活動2日,但今年度首次增加的粉紅主題市集及假日精彩表演活動,讓旅客及民眾熱情不減,經統計9月29日至10月10日共吸引近82萬人次參觀人潮,現場蒐集活動滿意度調查表,滿意度超過9成,且其中超過半數為外地旅客,對嘉義地區旅遊發展及觀光產值發揮極大助益。

  居住於嘉義市的許先生提到,北香湖公園是嘉義市第二大的公園,但大多市民對其相對陌生,而光織影舞活動將設計及時尚帶入北香湖公園中,讓更多人認識這座美麗的公園,覺得光織影舞是很棒的活動,期待每年中秋節到來。來自臺中市的李小姐表示,策展人Daniel Wong所規劃的粉紅色主題性強,這是以往在其他展覽比較看不到的,整個展區都有浪漫及愛的氛圍,最喜歡的光影藝術裝置是「鏡花水月」,就像是會眨眼「靈芝草人」,非常吸睛,另外在「交織」舞台結合光影的表演節目也相當精采,明年還會想再參加觀賞。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