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永續的把關者 中鼎攜手家樂福響應2023世界糧食日

by | 10 月 14, 2023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CTCI中鼎集團攜手家樂福共同響應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發起的「2023世界糧食日」,集團何麗嫺永續長代表出席10月12日主題為「Leave No One Behind」的記者會,並於會中分享中鼎與家樂福合作啟動的線上聯名公益平台計畫,透過此一公益平台,中鼎集團海內外同仁皆可以透過線上平台加入公益響應,讓愛心無國界。本平台也將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於需要時啟動災難救助,由慈濟將物資送到世界各地。

中鼎集團攜手家樂福響應「2023世界糧食日」活動貴賓合影,左至右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中鼎集團永續長何麗嫺、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專員鍾易叡。
中鼎集團攜手家樂福響應「2023世界糧食日」活動貴賓合影,左至右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中鼎集團永續長何麗嫺、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專員鍾易叡。

  中鼎集團何麗嫺永續長表示,自2020年起,中鼎即成為「家樂福食物銀行」全台第一家響應食物募集花車的上市櫃公司,讓同仁透過企業內部設置的食物募集花車捐贈物資。期許延續中鼎綠色新生活運動,讓員工以消費支持永續行動,除照顧家庭也一起照顧社區,支持投入永續的企業。由於認同家樂福的理念推動及耕耘,中鼎主動提議將原與家樂福合作的實物捐贈,延伸全球員工皆可參與的線上捐贈公益平台,也希望捐贈內容是符合i (impact)的商品,讓中鼎的社會影響力擴散到每個角落,預計於12月啟動並成為全台首家將實體捐贈延伸至線上募集的企業。

  中鼎自許為「地球永續的把關者」,將企業營運與ESG永續目標連結落實永續作為,早在2008年便主動編制第一本永續報告書;近年因應國際淨零趨勢,在致力以「綠色工程」核心本業守護地球永續的同時,在社會關懷面向也持續深耕,集團社會面的永續作為,包含員工參加持股信託給50%獎勵金、100%防疫險,提供無償限制型股票,成立「中鼎大學」六大學院、優於法令的福利,亦持續擴大公益組織扶植及合作,攜手各界永續共好。優異的永續成果,屢獲外界肯定,包含連續8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成分股、獲標普全球永續年鑑Top 1%最高榮譽,為全球營建工程業第一;連續6年蟬聯TCSA台灣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企業;8度名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獲《遠見》CSR暨ESG服務業綜合績效首獎、《天下》永續公民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DEI多元共融願景獎等殊榮。中鼎承諾,未來將持續秉持「最值得信賴」的品牌精神,發揮最大的永續工程影響力,帶動世界往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