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GenStudio運用客製化Firefly模型集 加速品牌內容構思、創造、製作和啟用

by | 10 月 29, 2023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Adobe(Nasdaq: ADBE)於全球最盛大的創意大會Adobe MAX展示全新端到端解決方案Adobe GenStudio,其以Firefly 生成式AI為核心,整合Creative Cloud、Express 和Experience Cloud 中首屈一指的應用程式,協助品牌滿足不斷增加的內容需求。Adobe還推出多個強大的客製化功能與API,確保產出的內容符合品牌形象,並在行銷和創意工作流程中具備可擴展性。透過優化內容供應鏈(即產出和交付可促進有效顧客體驗內容的過程),品牌可擴大個人化服務並鞏固忠誠度,從而促進業務成長。

Adobe GenStudio以Firefly 生成式AI為核心,整合Creative Cloud、Express 和Experience Cloud 中首屈一指的應用程式
Adobe GenStudio以Firefly 生成式AI為核心,整合Creative Cloud、Express 和Experience Cloud 中首屈一指的應用程式

  Adobe數位體驗業務資深副總裁Amit Ahuja表示:「內容需求增加的趨勢仍持續,且近三分之二的客戶體驗專家預估未來兩年的需求將增長五倍。Adobe GenStudio可以在不犧牲品質與品牌一致性的前提下,將通常需花費數小時或數天的任務縮短為數分鐘,快速產出內容。」

GenStudio推出全方位服務,涵蓋內容構思、創作、製作與啟用。其中,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Assets是全球領先的數位資產管理系統,品牌可在其中利用Express和Firefly,即時編輯專為安全商用而設計的數位內容。為支援團隊間的無縫協作,GenStudio結合Adobe Workfront、Frame.io、Creative Cloud及Experience Manager,可實現高度整合的工作流程並重複利用內容,在不影響業務需求的情況下,推助並優化向來漫長、繁瑣且昂貴的作業流程。

  此外,Adobe Analytics帶來的效能洞察有助團隊了解何種內容能引起共鳴,即時進行版本更新。GenStudio現正協助Adobe改良自身的內容供應鏈,驅動數位行銷與客戶互動,並將社群媒體活動的內容產出時間縮短三分之一。

生成式AI的力量

  GenStudio以獨特方式解鎖生成式AI的力量,Firefly原生整合於其中,為安全地打造商用內容而設計。從構思到產出內容,企業如今可憑藉任一管道快速賦予客戶非凡體驗。Gen Studio提供:

• 可作商業用途:運用Firefly產生為安全商用而設計的内容。
• 客製模型:讓企業可使用自身資產與品牌專屬內容客製模型。
• 可擴展性:包含可跨平台使用的多個Firefly API,增強工作流程和自動化。
• 高度整合的工作流程:無縫連接AI生成內容與編輯、協作和啟用等重要服務。
• 內容洞見:藉由數據分析,深入、即時地洞察各管道的內容表現。

Firefly模型客製化工具與全新自動化功能

  從顏色到字體,品牌識別是組織極為寶貴的資產。Adobe釋出一系列全新功能,讓企業能融合品牌自身風格、字體及物件,自訂並微調Adobe的創意生成式AI模型Firefly。舉例而言,只需10至20張影像,團隊就能立即基於Adobe強大的Firefly模型完成客製化,令所有組織成員都能產出符合品牌形象、且專為商用安全性而設計的內容。Adobe亦嚴格落實治理與安全控制,確保品牌內容、數據和工作流程不外流。

  此外,Adobe發布以API為基礎的全新自動化功能,企業可將客製化Firefly模型全數整合至Creative Cloud的作業流程中,進行自動化產出。此整合使企業能優化並大幅加速內容供應鏈作業時間,且可透過Adobe Experience Cloud,運用客戶數據大規模訂製客戶專屬體驗。如欲針對特定區域或行銷管道進行個別活動,團隊能以更經濟實惠的方式迅速產出符合品牌形象的內容。

  保德信金融集團的行銷技術暨營運負責人Lilly Raymond 表示:「大規模創造個人化體驗是建立顧客信任的關鍵,並能幫助我們擴展金融服務。與Adobe合作,我們成功優化了內容供應鏈,Adobe GenStudio更讓我們將生成式AI發揮至極,加速新內容體驗的產出。」

Adobe利用GenStudio進行數位行銷

  Adobe持續借助GenStudio改善自身內容供應鏈效率,協助Adobe MAX等數位行銷和活動產出,例如在Photoshop中使用「生成填色」功能,可節省33%製作Instagram和TikTok等社群媒體活動內容的時間;將Firefly所生成的圖像結合生成填色,使Adobe社群媒體的內容創作量翻倍。Adobe亦藉由生成式AI進行EDM行銷,運用 Firefly為測試活動生成不同版本的圖像,最終提升12%的平均點擊率。在Adobe MAX方面,活動團隊採用Photoshop中的生成填色功能,快速構思並提升大會主題演講的圖片及影像,助攻打造活動中的一大視覺亮點。

GenStudio 目前已全面上市。更多資訊請參閱此連結https://business.adobe.com/solutions/adobe-genstudio.html

圖片提供:Adobe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