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卡分期」詐騙 學生債務達成和解 逢甲大學銘謝相關單位

by | 2 月 2, 2024 | 社會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去年10月底陸續傳出本校多名學生遭人以「無卡分期」詐騙,申辦手機、筆電3C產品並簽立合約,因而承擔高額債務及融資公司催款還帳的壓力。最終本案牽涉中部地區各大學195位受害大學生。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表示,從詐騙事件爆發到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去年12月中偵查終結提起公訴,整起事件能快速的獲得重視與解決,要感謝教育部、警政署與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的通力協助。

  昨(1)日共176位受害學生參與法制局召開的大型調解會議,逐一針對個人狀況調解,成功的協助學生與業者達成和解,減輕學生至少一半以上的債務負擔。此次無卡詐騙案牽涉甚廣且複雜,若無台中市政府法制局的介入與協助,無法於昨天成功與融資業者達成共識。

  「無卡分期」詐騙能在年前獲得解決,無論是學校、受害學生與家長均表達對市府團隊大力協助的感謝。未來本校將持續加強全校師生的金融法律知識與防範詐騙宣導,以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