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警啟動校安計畫守護學童 警察大頭娃娃陪學童一起開學

by | 2 月 16, 2024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惠婷報導】

今(16)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土城分局派出警力一早即整裝待發前往各國小執行護童勤務,土城分局長謝龍富亦率領家防官及警察大頭娃娃到清水國小前與小朋友們打招呼,小朋友們更是搶著跟警察大頭娃娃合影,現場歡笑聲不斷,也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開學日。

土城分局長謝龍富亦率領家防官及警察大頭娃娃到清水國小前與小朋友們打招呼。圖/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上、下學與校園之安全,分局與校方老師、導護志工及民力多方網絡配合,除規劃「護童專案」結合巡邏、守望勤務,加強校園安全巡查、提高見警率外,並建立聯繫合作與通報機制,時時刻刻守護學童及校園安全,讓全校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土城分局建立聯繫合作與通報機制,時時刻刻守護學童及校園安全,讓全校師生安心,家長放心。圖/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建立聯繫合作與通報機制,時時刻刻守護學童及校園安全,讓全校師生安心,家長放心。圖/土城分局

土城分局分局長謝龍富表示,學童暨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察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為了讓每位學童擁有無憂無懼的求學環境,分局除定期執行相關的巡守勤務,協助校方加強安全維護外,並配合師生建立自我保護觀念,落實人車出入管制,防止可疑人士或不法分子入侵,杜絕危害及犯罪,全面提升校園內與外之防護能力與品質,另更呼籲接送小朋友的家長們能配合校門口及周邊的車輛疏導,避免交通壅塞,讓每位學童皆能平安上下學,快樂學習。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