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警單日查獲三販毒 查扣大量毒品

by | 3 月 7, 2024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惠婷報導】

樹林警分局依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落實「清源專案3.0」及「毒品刨根溯源」,更加強各類販毒情資蒐報,一個晚上就在樹林、新竹、桃園等地查獲3件販賣毒品案件,查扣新興毒品「彩虹菸」2,014根(2,718.05公克)、毒品愷他命及卡西酮混合香菸1包(毛重:40.06公克)、摻有第安非他命、卡西酮類之混合型毒品咖啡包20包(總毛重:66.35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3包(總毛重:11.6公克),成果豐碩;查獲犯嫌5人警詢後均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所轄地方檢察署偵辦。

查獲黃嫌、許嫌販賣彩虹菸1包(18支、38.45公克)。圖/樹林分局
查獲黃嫌、許嫌販賣彩虹菸1包(18支、38.45公克)。圖/樹林分局

近年因網路科技蓬勃發展,且具有即時性、便利性、互通性、隱匿性,國內罪犯利用網際網路進行販毒,使毒品的販賣與取得管道更迅速且便利,更增加了警方的查緝難度;而新興的毒品種類也層出不窮,摻有卡西酮、愷他命等多樣混合性毒品如咖啡包、彩虹菸等,除外型包裝漂亮,無傳統毒品異味,且因製作成本低、售價便宜,吸引年輕人、學生因好奇、盲從時尚感,不知不覺陷入毒品陷阱,戕害國人身體健康甚鉅。

查獲劉嫌彩虹菸2014支。圖/樹林分局
查獲劉嫌彩虹菸2014支。圖/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偵查隊於本月4日先於19時許在新竹縣關西鎮,查獲劉姓犯嫌駕駛自小客車載運大量新興毒品「彩虹菸」,於車上共計查扣「彩虹菸」112包(共2,014支);再一鼓作氣分別於同日21時許在新北市樹林區、23時許在桃園市中壢區查獲供毒藥頭2件4人,查扣多樣毒品等犯罪證物,總市值逾新台幣50萬元。

樹林警分局長林國民表示,毒品危害國人甚鉅,為貫徹安居緝毒政策決心,痛打毒品犯罪,樹林警將持續以「溯毒、追人、斷金流」等「斷絕毒三流」為反毒總目標,加強掃蕩毒品,溯源斷根、瓦解製毒組織,創造無毒家園、確保國人健康。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