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福建省上杭縣同鄉會新春歡聚,於國軍英雄館舉行第14屆大會

by | 3 月 9, 2024 | 兩岸,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台北市福建省上杭縣同鄉會於今日(9)隆重舉行第14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大會,地點設於台北市國軍英雄館,上杭同鄉鄉長們帶著歡喜的心情共襄盛舉。

  會務報告中特別提及2023年的「上杭返鄉團」,該團於十月十六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團體參訪行程。廖泰勳鄉長積極聯繫,得到上杭台辦及相關單位的熱情安排,使得上杭返鄉團得以順利圓滿舉辦,成為會務報告中一項值得鄉親們自豪的成就。

由丘茂九鄉長進行會務報告(記者林志毅拍攝)
由丘茂九鄉長進行會務報告(記者林志毅拍攝)

  大會中同時宣佈榮譽表彰措施,對八十歲以上的年長鄉長致贈敬老金二千元,並給予偏遠縣市鄉長補助交通費五百元(新竹、宜蘭以南縣市)。這項榮譽表彰旨在感謝長者的奉獻與支持,同時鼓勵偏遠地區的鄉長積極參與活動。

  時代的巨輪不停轉動,歷史的腳步也須留下印記,台北市福建省上杭縣同鄉會成立於1983年,目前正積極籌備「成立四十週年特刊」,截稿日為四月三十日,歡迎上杭鄉長們踴躍投稿,共同見證同鄉會的歷程。

鄉長們高歌一曲,展現出樂觀向前的精神(記者林志毅拍攝)
鄉長們高歌一曲,展現出樂觀向前的精神(記者林志毅拍攝)
摸彩活動獎品豐富(記者林志毅拍攝)
摸彩活動獎品豐富(記者林志毅拍攝)

  會員大會結束後,鄉長們歡聚一堂進行餐敘與摸彩活動,共度愉快時光。席間美味的餐點令人讚嘆,鄉長們更是高歌一曲,展現出樂觀向前的精神。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所有鄉長們均抽中精美的禮品,活動結束後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度歡聚。

台北市福建省上杭縣同鄉會第14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大會(上杭同鄉會提供)
台北市福建省上杭縣同鄉會第14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大會(上杭同鄉會提供)

福建省上杭縣簡介

  上杭縣位於中國福建省西南部,是龍巖市下轄的一個縣,也是明清時期汀州府所轄的客家八縣之一,福建省上杭縣為客家祖地,上杭縣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周,為七閩地,戰國,屬越地。秦,屬閩中郡。漢,屬閩越國。三國,屬吳。唐,大曆四年(769年),劃出龍巖的湖雷下堡(今永定縣下湖雷)置上杭場。宋,淳化五年(994年)升為上杭縣。元、明、清,均隸汀州府。

  縣名由來:唐大歷四年(769年)河州刺史陳劍上書皇帝,分出當時龍岩縣所轄的湖雷下堡(今永定縣的下湖雷)置場,稱之為「上杭場」以理鐵稅。南唐保大十三年(955年)上杭場遷徏至秇梓堡(今永定縣高陂北山),至宋淳化五年(994年),將上杭場昇為上杭縣。

  上杭特產:上杭有黃金寶地的美稱。紫金山是全國特大型金銅礦山,開採的黃金早在北宋時就被當作貢品送京,福建紫金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國最大的單一黃金礦山企業,杭梅、烏梅為知名特產,上杭蘿蔔乾,更是自明代以來就被列為「閩西八大乾」之一。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