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股歷年Q2漲勢5%起跳!一表看懂10強股市 法人建議佈局4大產業

by | 3 月 28, 2024 | 品觀點-財經

第二季即將到來,保德信統計近五年來全球主要指數在第二季的表現,仍有不少市場能繳出相對優異的報酬率,且撇除波動較大、與資源高度連動的市場後,包括美國、日本、德國、台股皆榜上有名,Q2平均漲幅可達5%以上,其中,與台股高度連動的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歷年第二季漲勢皆超過6%。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產品經理彭子芸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市場在聯準會釋出將降息3碼的訊息,以及AI題材持續推升股價之下,有望持續上演多頭行情,加上根據歷年統計,全球主要指數中的美股、日本、德國、台灣等市場,第二季往往仍有表現空間,預料今年市場將重返基本面,包括產業趨勢發展以及企業獲利力。

事實上,從全球領頭的美股企業獲利來看,確實沒有讓人失望,彭子芸指出,根據Factset最新數據顯示,預估今年S&P 500企業獲利可望逐季走高,全年將成長10.9%,其中,科技、通訊服務、醫療保健等的企業獲利動能最佳,可望成長超過15%,優於整體S&P 500指數。

彭子芸認為,AI趨勢浪潮逐步擴大至各產業,將有助降低企業成本,同時擴大產能並強化企業獲利空間,尤其輝達GTC大會中宣佈新一代AI晶片架構Blackwell的GB200問世,預期將再次為科技上游產業帶來需求動能,進而衍生至相關產業的企業獲利潛力。

看好美股今年的表現潛力,彭子芸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著股價拉回時,聚焦布局能受惠於AI趨勢與降息利多的成長型類股與產業龍頭,包括趨勢科技、通訊、非核心消費,以及兼具成長與價值題材的醫療產業,預料這四大主題將成為帶動美股整體動能的產業核心主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