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籃球界震驚假球案!前SBL MVP柯旻豪與隊友涉嫌簽賭打假球案件纏訟法庭

by | 3 月 29, 2024 | 品觀點-消費

職籃SBL的裕隆納智捷球隊爆發前所未有的假球醜聞,昔日獲選MVP的球員柯旻豪及其隊友被控涉嫌集體簽賭及打假球,引起了社會與媒體的廣泛關注。士林地院審理此案,多次開庭進行調查。

柯旻豪在法庭上堅稱自己沒有參與打假球,僅承認去年四月有四次下注簽賭行為,並且強調其中一次賭博贏得的錢,是在飯店遊戲“推筒子”中贏來的,並非來自於打假球的不法所得。此外,他透露自己透過前九太科技籃球隊助理教練邱繼緯進行簽賭,但否認邱是組頭,聲稱邱也只是一名賭客。

邱繼緯在法庭上承認了部分犯罪行為,但否認自己是組頭。他向法庭提出,自己是基於對籃球比賽的了解以及透過球員和球隊獲得的內幕消息來進行簽賭的,並非故意參與打假球。

案件中涉及的其他球員包括陳品銓、黃鉉閔等人,均在法庭上否認了有打假球的行為。周暐宸更是聲稱自己從未參與簽賭,且收到柯旻豪所給的錢時並未獲知其來源。另一方面,柯旻豪和吳季穎前女友黃品瑄承認協助下注簽賭,希望能夠獲得緩刑。

檢方依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賭博和加重詐欺等罪名起訴了涉案的15人,並追回部分犯罪所得。該案除了涉嫌打假球外,還涉及運動賭博的問題,對於台灣籃球界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

隨著假球案的逐步審理,公眾對於此案的關注持續升高。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這起事件都已經對台灣籃球運動的形象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籃協也對此表示,將嚴格要求各聯盟球隊設置專門的防賭博假球機制,以清理門戶,保證賽事公正。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