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憂鬱女重陽橋上企圖輕生 士林警及時環抱安撫阻憾事

by | 4 月 7, 2024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警員戴玉華、林孝諭等2員,日前擔服9時至12時巡邏勤務,於10時許接獲通報有女子在重陽橋上企圖跳河自殺,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抵達現場,一名女子站在橋邊將身上外套丟在橋上,並哭泣著向員警表示:「對,就是我,我不想活了……我想跳河」,刻不容緩,戴員立即箭步上前將該女子環抱安撫,確保女子安全,突然女子手機來電,電話另一頭為家屬激動高昂聲音要求員警救救雙胞胎姊姊,戴員隨即接過電話安撫家屬情緒。

一名女子站在橋邊將身上外套丟在橋上,並哭泣著向員警表示:「對,就是我,我不想活了……我想跳河」
一名女子站在橋邊將身上外套丟在橋上,並哭泣著向員警表示:「對,就是我,我不想活了……我想跳河」

  據家屬表示,該名李姓女子,自從高中時期即患有重度憂鬱症,持續都由家人陪同看診,近日李女疑似病情越趨嚴重,已多次向家人表達輕生念頭,沒想到趁家人都外出上班時獨自走上重陽橋,隨後由119救護人員協助將李女送往有就診紀錄國軍北投醫院,同步請家屬前往醫院陪同照護,家屬對於員警及時協助阻止憾事發生,至表感激。戴等2員,勤務中接獲民眾企圖輕生案件,積極安撫、勸導、照護,及時阻止憾事發生,有效提升我警察專業形象,足堪表率。

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警員戴玉華、林孝諭
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警員戴玉華、林孝諭

士林分局呼籲,若遇生活壓力可諮商相關協助或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號碼「1925」(依舊愛我)尋求協助,家屬若發現同住家人情緒低落,務必適時給予關懷,以避免憾事發生。

相片提供:士林分局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