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美洲大賽:Vinales驚人佳績,Ducati與Aprilia爭霸

by | 4 月 16, 2024 | 品觀點-消費

MotoGP在大賽週間設置了三個練習時段,供車手調整與研擬策略,特別是在週五下午的排位賽練習中,決定了直接晉級Q2排位賽的十位車手。在此次活動中,Ducati在極度講求空力設定平衡的美洲賽道上展現了壓倒性的實力,奪得10席中的7席,而Martin更是突破了賽道紀錄,進一步鞏固了Ducati的領先地位。

不過,Aprilia和KTM也不甘示弱。Aprilia廠隊成功搶下剩下的3席中的2席,其中Vinales以0.076秒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KTM僅由葡萄牙首次登頒獎台的Acosta摘得一席,但此結果也引起了KTM陣營的嚴重關注。

進入排位賽,情況發生了戲劇性轉變。雖然Ducati的Martin在前半部分轉倒,讓Vinales成為了關注焦點,這位西班牙車手不負眾望,以2分00秒內的出色成績擊敗了所有對手,包括Acosta和M. Marquez,奪得了竿位。Martin最終位列第六,表現不盡人意。

隨後的衝刺賽更是精彩。Vinales在完美的氣溫和賽道狀況下取得領先,最終以2.294秒的巨大優勢成為週六的最大贏家。M. Marquez和Acosta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而Ducati的表現在此次衝刺賽中則略顯不足,僅有Miller和Bagnaia分別位於第八和第九名。

此次美洲大賽不僅見證了Vinales的出色表現,也展現了Aprilia和Ducati間的激烈競爭,以及MotoGP各隊伍間的策略和實力對比。隨著賽季的進展,未來的大賽將更加令人期待。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