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校被同學家長呼巴掌?老師冷眼旁觀?劉美芳、王威元轟:不要讓學校成為幫兇?!

by | 4 月 16, 2024 | 政治,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學校安全系統到底出了甚麼問題?新北永和某國中因學生之間打鬧,引發一造家長到校質問,導師要學生至教室外走廊上與該名家長對話,卻未盡保護學生之責,獨留該生在放學下課時間於走廊上面對該家長辱罵及毆打,除未立即制止該名家長行為,亦未依規定立即向校內和教育局通報,便放任該名家長離開,待被毆打的小孩至補習班後,補習班老師發現才通報學校?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議員、於今日(4/16)偕同兩位家長召開記者會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議員、於今日(4/16)偕同兩位家長召開記者會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議員、於今日(4/16)偕同兩位家長召開記者會,指出學生在校被他生家長到校質問並有肢體上的動作,最終還呼了巴掌,導師在旁卻未制止並放任其離開,誇張的是全程都在教室外走廊上,沒有任何保護小朋友的措施!甚至等到小孩到補習班後補習班老師發現異狀,整件事情才曝光,校園安全網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該生父親表示,原以為學校是安全場所,同儕之間打打鬧鬧也時有發生,卻沒想到學校安全網竟容許學生獨自面對該名家長質問!讓該生於放學下課時間在走廊上面對該家長辱罵、毆打、呼巴掌!而導師除未另覓適合場所,更未制止該家長行為,對整個過程視若無睹!漠不關心!在最後並放任家長離校!未依規定立即向校內和教育局通報,直至被毆打的孩子至補習班後,才由補習班老師發現孩子的不正常情況後(臉頰紅腫、哭泣、抽咽、情緖燥動、有輕生跳樓現象)才通知家長,而由家長電訊通報學校。試問,這樣的導師還是一位適格的老師嗎?而校方調查後卻未任何懲處報告而進行結案,是否有包庇之疑慮?

市議員王威元表示:該生家長已決定對該名家長提告,而老師部份也尚在釐清責任中
市議員王威元表示:該生家長已決定對該名家長提告,而老師部份也尚在釐清責任中

  市議員王威元表示:該生家長已決定對該名家長提告,而老師部份也尚在釐清責任中,但學校在調查期間,明知家長對導師持有怨懟,前述行為已造成學生心理上恐慌,卻放任在原班任教未將導師先予暫停職務等待調查,這段期間導師對該生言語上及教學上的施壓,嚴重造成在學生心理及生理上重大的創傷,不再信任老師更害怕上學,主管機關教育局應該介入調查,學校是否有管理疏失及袒護情事。

劉美芳認為,在她關心之下,教育局其實對該案一直都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於校方或導師之失能毫無咎責
劉美芳認為,在她關心之下,教育局其實對該案一直都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於校方或導師之失能毫無咎責

  劉美芳認為,在她關心之下,教育局其實對該案一直都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於校方或導師之失能毫無咎責,在調查期間該名導師仍未暫停職務等待調查,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若校方既有機制失能,心態上也只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調查在久又有何用?讓「社安網、反霸凌」成為笑話。

劉美芳新聞稿補充說明:

針對校園安全以及學校處理家長到校時應做好之標準作業流程,美芳呼籲學校以及教育局應訂定規範並確實執行,不應在走廊上大眾通行空間上讓學生獨自面對家長審問推打的案例再一次發生

劉美芳新聞稿補充說明2: 針對教育局指稱此案疑似為校園霸凌事件,劉美芳認為此案否構成霸凌還是打鬧之行為尚未明確,教育局不應該模糊焦點,我們今天討論的是不管如何,放任家長私自動手且在走廊上質問就是不正常的處理模式,校方及教育局應確實該做好處理程序,避免此類情況再度發生!

相片提供:劉美芳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