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技產業鏈攸泰科技5月興櫃轉上市 首度公開陸地GEO衛星通信系統、新款無人機及控制器搶市 

by | 4 月 16, 2024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股票代號6928的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 攸泰科技,即將在5月份從興櫃轉上市,今日公開進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分享最新經營實績及未來目標。2023年,攸泰科技達成創業12年以來營收新高點37.2億的亮眼成績;2024年,攸泰科技看準衛星通訊、無人機兩大市場動能,今日現場首度公開亮相最新產品﹘陸地同步軌道衛星通信系統(GEO)、及新款無人機和控制器,展現積極發展的品牌企圖心。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專注於衛星通訊、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等六大領域,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以及自有品牌RuggON的解決方案。憑藉卓越的研發與製造實力,攸泰科技正在太空科技產業鏈快速發展的勢頭上不斷推進,目前正與工研院合作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以及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的「多軌道衛星地面移動終端天線產測研發創新」等專案。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未來重點經營核心如下:

 未來目標:持續投入研發,建立技術壁壘,並投資彈性智慧製造,縮短流程、降低成本。
 衛星通訊方面:一、建立生態鏈,完備系統整合的能力;二、拓展市場,包含陸地同步軌道衛星(GEO) 、中軌道衛星(MEO) 、低軌衛星(LEO),成為台灣移動式衛星地面設備市場領導者。
 品牌經營方面:一、擴大銷售通路,貼近市場,提升品牌知名度;二、提供多樣化結合軟硬體及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表示,「憑藉多年在系統整合端積累的know-how,攸泰科技透過雙軸並進的營運策略﹘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與『自有品牌RuggON的模組化標準品』,為企業客戶以全局觀的視角,追求最佳化的資源配置,成功達到為企業客戶有效控管開發成本、提升上線速度!」

 競爭優勢﹘產品及核心技術
  攸泰科技旗下產品在不同產業的應用廣泛,其跨度從會議室管理之面板系統、平板裝置、強固型各尺寸顯示器及電腦、衛星行動通訊設備、到政府方案系統等等皆有。其中,自有品牌RuggON以其堅強的硬體實力搭配軟體系統整合,能給予全球企業客戶一站式解決方案。在產品研發及核心技術方面,我們每年投入研發經費均達營收5%以上,並以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研發設計能力、系統整合能力、和全球服務及後勤支援能力作為主要競爭優勢。

實現「無所不在的連結」願景﹘關鍵在「衛星」
  攸泰科技自2020進入SATCOM產業,近年因Space X讓發射低軌衛星成本降低,而後帶動產業快速發展。為因應市場變化,相關業者為了生存開始集結,首當其衝面臨的問題便是研發人員斷層,致使自有的衛星接收產品研發速度緩慢。台灣的開發及反應速度為世界知名,而敏捷(Agility)及Can Do 精神更是攸泰科技的核心價值,我們有能力做價值鏈的整合,幫助這些老牌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量產時效,以作為衞星設備製造暨系統整合商的角色,與台灣太空科技產業鏈共同努力。

攸泰科技_無人機系統
攸泰科技_無人機系統

  依據美國衛星工業協會(SIA)統計,2022年地面衛星設備產值高達1450億元美金,市場規模龐大。攸泰科技主要提供產品,包括:一、過去已有合作開發﹘移動網路衛星切換主機(Mobile Gateway)、互聯網語音協議(VoIP)、衛星接收器(Satellite Antenna Box)、衛星控制器(Control Unit for Satellite)等。二、2024年主打低軌衛星地面終端設備:包含User Terminal (含陣列天線及Modem)、訊號匣導器(Gateway)、VoIP、VPX綜合電子系統/單板電腦、控制系統終端機等。

向無人機市場邁進,Made In Tawain國際化推廣
  現今無人機市場生態的痛點,在於許多製造商需透過外購控制器來操作自家無人機,故衍生出系統匹配與操控精準度的問題。攸泰科技以解決產業痛點為要務,由控制器研發製造切入、再作無人載具。2024年將把重心放在無人機市場發展,運用台灣製造優勢、及優異的板階設計能力,在國際市場板塊上開疆闢土。

攸泰科技_衛星應用架構
攸泰科技_衛星應用架構

攸泰科技「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與「自有品牌RuggON」雙軸策略

  「自有品牌」及「加值型客製化服務」雙軸並行,是攸泰科技特別的營運模式。我們透過RuggON自有品牌了解市場對新技術的需求,經評估後先行開發,以標準品型態問世,並吸引客製化需求上門,再經由「加值型客製化服務」的量能來建立規模,兩種模式相輔相成。RuggON品牌部份主要鎖定高度依赖衛星通訊技術的市場,現階段主要專注在精準農業、物流、運輸及政府方案等垂直市場,目前每年以兩位數的成長率攀升。

  此外,攸泰科技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多年從系統整合商角度、及強固型產品應用累積的產業知識,且熟知不同產業在第一線現場運作的特殊需求,對市場趨勢走向相當敏銳,讓攸泰科技得以用「全局觀」的視角,為企業客戶考量現行與預判未來需求,提出最適規格及最佳化的資源配置,達到有效縮短開發時程、降低成本。攸泰科技期許自身永遠比客戶設想更多,用速度、品質為客戶贏在起跑點。

圖片提供:攸泰科技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