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分析台積電法說會

by | 4 月 17, 2024 | 品觀點-財經

台積電即將在本周四舉行法說會,究竟是原本的法說行情呢?還是一個下跌的法會行呢?面對近期股巿回檔近千點,投資人很緊張這場法說會,究竟會把台股帶往何處?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將在本集節目中,清楚分析近期台股表現,以及未來該如何因應,記得鎖定每周二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讓你投資獲利變得輕鬆又容易。

節目一開始,黃世聰指出,近期台股的回檔,並不是台積電本身造成,而是全球股巿都出現大幅的回檔,像是美國的道瓊指數,己經跌破60日線,來到季線的位置,日本也是回到季線位置,所以,國際的巿場都回到均線,但是,台股卻還在月線的位置。

而台股距離季線,約莫還有1000點,黃世聰解釋,並非是指台股會回到19000點的價位,而是指回檔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同時,全世界的多頭指標,輝達及美超微都己經雙隻熄火,所以,本周的台積電法說會,除非比法人預期的好的非常多,不然,可能只會是一個利多後,出現往下回檔修正的情況。

黃世聰強調,回檔並不是壞事,這是為了下一次更大的多頭行情做準備。到目前為止,國際股市部分,道瓊股價從上一波高點往下回檔,大約是三個星期時間,跌到半年線。而納斯達克也在高檔整理非常久,到昨天才出現一個比較大的下跌幅度,也來季線位置,所也是比較偏弱勢局面,連同費城半導體也是一樣,也在季線左右震盪。

黃世聰表示,對於未來的行情,要大家謹慎一點的原因有二,一是經過最近一系列的經濟數據,從FedWatch這個數字來看的話,五月份維持在5.25到5這個機率是94%,六月也是81%,七月也是56%,巿場己經預估在九月之前不會降息,九月才會有第一次降息,跟原本巿場預估,今年可能會有三到五次的等等完全不一樣。所以會影響到一直在買美債的人,另外就是原本寬鬆的貨幣政策。有些本益比高的公司,會出現往下墜的壓力,所以最近本益比高的公司都撐不住,尤其是台股的位階來到相對高的局面。

第二,這一波全球最重要的公司往上衝的有輝達,及美超微,都是AI的龍頭指標,但是這兩當都在慢慢的回到月線左右的位置,來到上升趨勢線,若跌破的話,拉回幅度就會非常大,所幸到目前為止是守住,但也是看的出來是弱勢整理的局面。另外,美超微也是出現偏弱勢整理,由此來看多頭的巿場有點岌岌可危的樣子。

黃世聰說,台股跌破月線的位置,距進季線還相當的遙遠,但是美國道瓊己經來到,所以才會說台股的位階相對高。因為台積電撐住大盤,第二是今年發了很多ETF,台股資金很龐大,撐住整個股巿,這一波回檔原因是外資原本買超很多,最近不停的賣,買超減少到1000億以下,所以來看台積電也出現較大回檔,另外,還有鴻海,也回檔到月線,第三大權值股聯發科也是。所以,這一波的回檔壓力真的是非常大。

至於本周法說會,若所公布的數字,一定要超越巿場的預估才叫利多,若有幾個數字不如巿場,那麼以現在台積電的價位,確實可能出現較明顯的回檔大家可能要小心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