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空中飛人」Blake Griffin宣告退役,一代傳奇的終章

by | 4 月 17, 2024 | 品觀點-消費

在NBA歷史上,快艇隊被選中的三名狀元中,Blake Griffin無疑是最為耀眼的一位。自從2009年以狀元身份被快艇隊選中後,Griffin一直是快艇隊及其球迷的希望所在。他不僅以壓倒性的表現讓球隊在新千年後開啟了一個嶄新時代,還和Chris Paul、DeAndre Jordan共同創造了令人難以忘懷的「Lob City」時代,使得長期處於同城湖人陰影下的快艇隊終於有了讓球迷抬頭挺胸的風采。

Griffin在快艇隊的生涯成就斐然,場均可得21.6分、9.3籃板、4.2助攻,並在季後賽中表現出顯著的影響力。他不僅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和助攻手,更是快艇隊歷史上的得分與籃板雙料第二名,這些成績見證了他對球隊的巨大貢獻。除此之外,Griffin還成功轉型,成為一名具有遠投能力的前鋒,在轉會至活塞後,他的遠投能力達到了生涯的巔峰。

然而,毫無疑問的是,Griffin的職業生涯充滿了起伏。在快艇隊的最後幾季,他因傷病困擾和球隊戰績不佳而倍感挫折。2018年初被交易至活塞,儘管他依然表現出顽强的戰鬥力,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連年傷病,Griffin的場上表現已不及巔峰時期。生涯晚期的Griffin加盟至籃網和塞爾提克,已從昔日的主力變成了替補。2023年,Griffin正式宣布退役,結束了其光榮卻又跌宕起伏的NBA生涯。

儘管如此,Blake Griffin的職業生涯仍然是一段傳奇。從他那震撼人心的扣籃到勇於轉型的努力,都讓他成為了球迷心中不朽的英雄。他的退役,不僅是個人生涯的一個節點,也标誌著一代人對籃球運動熱忱與追逐夢想態度的回顧與致敬。Griffin在退役信中表達了對籃球的感激,他感謝了所有支持他的人,並提醒世人,即使是最璀璨的職業生涯也有終點,但對於篮球的热爱永存心中。隨著Griffin的退役,一代NBA傳奇落下帷幕,但他的精神將長存於球迷和後輩們的心中。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