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九龍獅子會捐助港幣93萬元支持「殯葬援助基金」,港台獅友給予關注及致敬

by | 6 月 29, 2021 | 公益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香港訊】

  南九龍獅子會及聖雅各福群會舉行「殯葬援助基金」啟動禮,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以南九龍獅子會創會會長身份出席儀式並致辭。

英皇集團主席-南九龍獅子會創會會長楊受成
英皇集團主席-南九龍獅子會創會會長楊受成先生
在楊受成博士及總監梁禮賢醫先的見証下, 南九龍獅子會會長 暨 基金發起人丘濠銘先生(右) 把支票轉贈給聖雅各 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圖片提供:南九龍獅子會丘濠銘會長)
在楊受成博士及總監梁禮賢醫生的見証下, 大會主席暨 基金發起人丘濠銘先生(右) 把支票轉贈給聖雅各 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左)
丘濠銘會長獲楊受成博士送贈親筆簽名自傳(圖片提供:南九龍獅子會丘濠銘會長)
丘濠銘會長獲楊受成博士送贈親筆簽名自傳
南九龍獅子會會長暨基金發起人丘濠銘(圖片提供:南九龍獅子會丘濠銘會長)
南九龍獅子會會長暨基金發起人丘濠銘

  為回應社區上缺乏支援及擔憂身後事安排的孤寡無依長者,南九龍獅子會於2021年創辦「後顧無憂規劃服務」,以支援長者於人生最後一程的殯葬安排,讓他們於生前不再為自己的後事擔憂。

  楊受成指出,他一直以來最關注長者善終服務,認為芸芸善事類型中最偉大的是善終範疇,因為善終服務從來不求回報。在支票捐贈儀式上,楊受成在原定的捐助額度上現場加碼,即時通過「英皇慈善基金」合共捐出港幣25萬元,連同早前獅子會籌得的善款港幣93萬元捐贈予聖雅各福群會。

  南九龍獅子會會長暨基金發起人丘濠銘表示,獅子會十分支持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規劃服務,希望透過持續募捐,支援有需要的無依長者,令他們的後事安排有所依靠。丘濠銘十分感激楊受成此次的慷慨贊助。

  「殯葬援助基金」主要服務目標和對象是資助未有受惠於港府社會福利署綜合援助計劃,而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或末期病患者支付基本的殮葬費用。

  香港南九龍獅子會於1976年由創會會長楊受成博士和一群熱心社會服務的人士而創立,於1979年10月31日與台灣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結為姐妹會,過去兩會每年都互派代表團訪問,並一同在港台各地進行慈善公益活動,對國家、社會、民族有頗多貢獻。在疫情影響的這二年,雖然沒有代表團互訪,但仍透過網路通訊聯絡感情,兩會持續進行慈善公益活動。此次南九龍獅子會與聖雅各福群會舉行「殯葬援助基金」啟動禮,港台二地獅友都熱切的關注與致敬,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可以一起共同進行更多的慈善公益活動。 *感謝:圖片資訊由南九龍獅子會20-21第一副會長尹荏球獅兄提供

「殯葬援助基金」資料
「殯葬援助基金」資料
「殯葬援助基金」捐贈芳名錄
「殯葬援助基金」捐贈芳名錄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與南九龍獅子會20-21第一副會長尹荏球獅兄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與南九龍獅子會20-21第一副會長尹荏球獅兄(21-22新仼會長)

20210706補述:現在已籌得的總善款已超過一百三十萬港元,請各位善心人士繼續加碼跟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