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官員證實「巴拉圭買疫苗 台牽線又出錢」 網友痛批大撒幣選出凱子政府

by | 3 月 19, 2021 | 政治

【社論/總編輯林志毅】

  根據外媒RFI(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內容指出,台灣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疫情緊急,巴國外長歐克利德斯.阿塞韋多(Euclides Acevedo)對外表示,正透過談判途徑從中國取得疫苗,這種緊急狀況可不受外交協議的拘束,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與阿塞韋多透過電話緊急聯繫。

巴拉圭買疫苗 台牽線又出錢(圖翻攝自RFI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頁)
巴拉圭買疫苗 台牽線又出錢 (圖翻攝自RFI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頁)

官員證實「巴拉圭買疫苗 台牽線又出錢」

  RFI該篇報導中指出,有媒體稱台灣預計將200萬劑AZ疫苗「轉讓」給友邦巴拉圭救急,預計15至20日後運抵巴拉圭。

  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否認此事,指台灣沒有這樣的本錢;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則說,沒有出讓疫苗,但台灣身為巴拉圭重要友邦,幫他們牽線買疫苗,也同意出錢給巴拉圭買。

  俞大㵢說,台灣與巴拉圭有個5年合作計畫,巴國國會已經同意挪用這個計畫的錢來買疫苗。據瞭解,巴國國會同意,將從台灣給予巴拉圭的2900萬美元「社會住房無償基金」中挪用1,200萬美元向美國購買200萬劑AZ疫苗。

PTT網友痛批選出凱子政府、大撒幣

  此事在PTT論壇引發熱議,網友直言,「自己都買不到疫苗 施打率0%世界倒數第一 只買得到最爛的AZ」「2900萬美元 社會住房無償基金…真爽」「爽啊,用你們這些愚民的錢做大外宣」「我們選出凱子政府」「噁心斷交部」「大撒幣」「自己都買不到了還有能力“幫助”別人買到?」。

   還有網友也說「台灣內部疫苗目前看來還是遠遠不夠,疫苗採購談判都沒那麼順利了,怎麼還有能力去幫友邦爭取疫苗呢?」「所以我們可以幫巴國拿到2百萬劑,自己怎麼不能多拿2百萬劑?」

PTT熱議(圖翻攝自PTT網頁)
PTT熱議(圖翻攝自PTT網頁)

台灣人不如巴拉圭人?

  根據其他新聞來看,現在美國政府手中有一批AZ疫苗,可能基於安全考量或其它因素,美國政府沒有注射,一直在庫房放著,巴拉圭此次從美國購買到的200萬劑AZ疫苗,可能就是這批庫存,由美國主導出售給巴拉圭,由台灣從2900萬元美元「社會住房無償基金」中挪用1,200萬美元支付。

  在防疫方面,台灣確實做得很不錯,好的部分應加以鼓勵,但對於無能的外交政策,無法取得安全、便宜且足量的疫苗,也一味眨低中國正在施打的疫苗有效性,也拒絕合作或取得疫苗,顯有故步自封之嫌。再看看住房政策,再加上台灣人租房族甚多,竟然還提供巴拉圭2900萬美元社會住房無償基金?公共住宅蓋沒幾戶,且仍是天價銷售或出租!

  難道台灣人真的不如巴拉圭人?你或你的兒孫都擁有自己的住房嗎?都有資格在今年內施打到疫苗嗎?AZ疫苗又有幾位官員敢站出來優先施打?有多少醫護覺得安全要施打?

  選舉時別再被政治人物牽著走,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這些跟自己相關的事務,再投對正確的票好嗎?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