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情緒引起的痠痛?告訴你五個舒緩情緒的方法!

by | 9 月 27, 2021 | 名家專欄, 生活

  情緒是什麼?開心、難過、憤怒、哀傷、喜悅,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喜怒哀樂』。

  但是,你是否知道是什麼事,可以引起你的情緒?你是否知道情緒會影響你的身體和五臟六腑,讓你感覺到痠與痛?

情緒與痠痛感會相互影響嗎?

  身體有許多經絡,透過神經系統將疼痛的訊息傳給大腦,我們的大腦是感知情緒的核心,所以情緒與痠痛感是會相互影響的。

  有時情緒一來,真的會讓人亂了方寸,不知道要怎麼安撫?突然間的憤怒來襲,接著悲傷和沮喪又來敲門,不斷產生的種種負面情緒,讓自己停停、頓頓的不知道怎麼前進?

  其實,只要能好好的處理情緒,就可以舒緩身體內不同的器官的痠痛。

情緒與身體息息相關

喜:別懷疑!太開心的時候,也會造成身體痠痛,例如:笑得太大力時,就會引發背痛,所以當我們在笑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悲:長時間獨自沉浸鬱鬱寡歡或憂傷情緒裡,並不會讓自己釋放掉所有哀傷,容易全身痠弱沒氣。

憂:過度憂慮,會引發胃痛,就會不能好好吃飯,就無法吸收養分,漸漸失去專注力變得難以做事,也較容易分心。

怒:對於許多事忿忿不平,或壓抑心中許久的憤怒,會使身體肝火過旺,就會引發頭痛、肩膀僵硬。

驚恐:恐的情緒來自於對生命的驚嚇與危機感,腎氣下墜腰就會痠,若是女性就有可能會連帶影響子宮與膀胱。

舒緩情緒的五個方法

  情緒造成的影響看起來好像很嚴重,當情緒來臨時,如果你知道下列幾招,就能及時補救:

1.運動釋放:利用運動釋放負面情緒,上健身房練練身體、到戶外騎腳踏車,或是約約三五好友一起爬山,還能順便看風景,適度的運動可以喚醒僵硬的肌肉,有助於活絡筋骨,轉換場域到戶外運動,也有助於心情的轉換,心情自然會變好。

2.安排活動:音樂劇、美術館都是很好的提升心靈方式,把情緒投入到欣賞藝術的世界,有助於改善負面的情緒。看場自己喜歡的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

3.靜心冥想:冥想不是要去任何境界,而是回到你自己的內在,冥想在放鬆心境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4.使用芳香:活用香氣來療癒心靈和身體,可以使人在心情上放鬆,選用適當的精油,請芳療師或按摩調理師進行調課程,也是很好舒緩身心壓力的好方法。

5.與正能量的人聊天:有時候一句話可以點醒一個人,找一位你信仼的長輩或益友,吐吐苦水抒發一下壓力,再聽聽他們的建議或開導,好的能量能給予你心靈上的支持、方向的指引,點開迷惘找到喜悅的道路。

  舒緩情緒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做調適,保持好心情一點都不難,如果有任何身體保養諮詢想詢問,都可以透過下方的資訊聯繫我們。

昱葒國際林殷羽老師告訴你五個舒緩情緒的方法!
昱葒國際林殷羽老師告訴你五個舒緩情緒的方法!
六種焦慮的生理現象(圖片提供: 昱葒國際 )
六種焦慮的生理現象(圖片提供: 昱葒國際 )
情緒一來問題多多,要學會改善情緒的方法 (圖片提供: 昱葒國際 )
情緒一來問題多多,要學會改善情緒的方法 (圖片提供: 昱葒國際 )

聯絡資訊

歡迎洽詢林殷羽老師
個人LINE:
https://line.me/ti/p/J-EQzAcArl

昱葒國際公司:
FB:https://www.facebook.com/EUHOEN/
LINE@:https://reurl.cc/83E0Zb

美容養生協會:
FB:https://www.facebook.com/EHOEEN/
LINE@:https://reurl.cc/O0ZGeg


林殷羽
現職:
昱葒國際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昱柔美容美體SPA館 董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健康調理美容美體養生協會 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職業技能訓練學會 講師
台灣亞太健康管理協會 主任委員
勞委會職訓北區 講師
勞工大學新莊區 講師
新北市髮藝造型業職業工會 理事
銘傳EMBA 碩士

專業領域:
美容美體專業課程
身心靈養生健康管理
中醫經絡能量調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