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路車」陷車陣 南港警挽袖推車助排除!

by | 3 月 18,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警員陳冠全日前於忠孝東路六段與昆陽街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突見原本緩慢移動的車陣突然急停,並伴隨喇叭聲四起,員警見狀立刻向前查看。原來係車陣前端有一輛汽車拋錨無法發動,「顧路」卡在公車招呼站前,車內駕駛正慌張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同德派出所,處理警員陳冠全。
同德派出所,處理警員陳冠全。

當下正值下班尖峰車潮,而此一突發狀況致使公車無法正常入站並造成後方車輛嚴重回堵。員警當機立斷挽起袖子,協助車主將車輛推至不影響交通之位置,堵塞的車流才逐漸恢復順暢。經偕同駕駛對故障車輛檢視,發現應是電瓶故障導致車輛無預警熄火後無法再啟動,警員趕緊協助駕駛聯絡拖吊車,順利解決困境。而該駕駛對於警方主動積極且熱心救援表示非常感激。

車內駕駛無助待援。
車內駕駛無助待援。

南港分局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此呼籲民眾駕駛車輛上路前應做好車輛保養與檢查,倘若遇交通狀況無法即時排除也可以撥打110請求協助,警方將儘速派員到場協助。

員警協助推車至路旁。
員警協助推車至路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