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增1名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 (案26391)曾與臺南市案25431接觸 無公共場所足跡

by | 4 月 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敏惠今(8)日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市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案26391),為30多歲男性,個案曾在4月4日與臺南市確診案25431接觸,於4月5日下午3時30分得知友人確診後,先行以居家抗原快篩檢驗為陰性,均在家中未外出,經衛生局於4月5日晚間6時匡列為居家隔離身分並協助安排PCR檢驗,該(5)日PCR結果亦為陰性。因個案於居家隔離期間4月7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衛生局立即再次安排就醫採檢,PCR檢驗結果轉為陽性,故本案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未有公共場所活動史,現已收治本市專責病房,於今(8)日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

嘉義市案26391 居家隔離陰轉陽 時間軸
嘉義市案26391 居家隔離陰轉陽 時間軸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黃敏惠市長呼籲,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流行疫情,如民眾收到親友通知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在獲得衛生單位進一步指示之前,務必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期間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並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或共同用餐。另請自我觀察是否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如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腹瀉、倦怠、嗅味覺異常或呼吸喘等疑似症狀,可以先用家用快篩進行檢測,如檢測為陽性請立即撥打本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5-2341150)聯繫,衛生單位會儘快協助安排就醫採檢,積極防堵疫情。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市長也提醒,目前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且連假期間出遊人潮多,請市民朋友外出務必落實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減少外食、做好3手「拱手、不握手、多洗手」的防疫措施;每年三、四月正值媽祖繞境活動盛行期間,考量遊行集會活動人多擁擠,是染疫的高風險場域,建議民眾可以透過主辦單位現場直播在家收看。另參與繞境的宗教執事人員、工作人員、信徒及民眾都必須接種3劑疫苗,且活動期間勿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繞境過程也儘量避免在路邊群聚席地而眠,休息時也請戴好口罩,並儘量維持適當距離,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疫情直播

  另外,為了鼓勵長者完整接種疫苗,降低疫情帶來的風險,目前除了原本中央提供的500 元衛教品-商品卡之外,嘉義市又再擴大加碼,已從4 月2 日開始,到5 月15 日,只要設籍嘉義市且為65 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不管是第1、第2、第3 劑,就再加碼送500 元商品卡,即嘉義市65 歲以上的長輩,4/10 前來接種疫苗,一個人可獲得1000 元的商品卡;4/10 之後,嘉義市仍有送500 元商品卡,呼籲長輩盡速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