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吐患憂鬱症心聲 盼環境友善、理解、包容攜手聯合勸募募集愛心發票

by | 4 月 13, 2022 | 公益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從一開始的感覺不太對勁、快樂不起來、容易焦慮、壓力大到影響工作效率及生活作息,甚至萌生輕生意圖,我才驚覺得去看醫生,這段每況愈下的經歷到產生病識感大概就花了半年,帶給我很大的無力與挫折感。

  你知道嗎?這段內心獨白來自於擁有訂閱人數超過270萬的YouTuber阿滴,兩年前飽受憂鬱症帶來的困擾,生活充斥著失望、焦慮與徬徨無助,所幸在醫療與親友陪伴下逐漸康復走出低潮,阿滴分享,能夠一步步逐漸康復,醫師、家人、朋友,這些身旁支持、理解的力量非常重要。

聯合勸募攜手阿滴與萊爾富超商合作,發起「用愛點亮生命的光」發票捐活動,期間所得將用來支持心理健康服務
聯合勸募攜手阿滴與萊爾富超商合作,發起「用愛點亮生命的光」發票捐活動,期間所得將用來支持心理健康服務

  聯合勸募長期關注心理健康及精神疾病相關議題,發現即便「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在去年5月登上Google全球搜尋排行榜,加上近期國內外也出現許多以精神疾病為背景的影音作品,但仍撕不下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及相關族群的汙名標籤,每當有社會案件新聞發生時,充滿情緒與歧視的言語隨處可見,無疑對他們帶來沉重打擊,也顯示社會大眾對於心理健康的認識仍有加強空間。

  對此,聯合勸募邀請YouTuber阿滴擔任活動愛心大使,並攜手萊爾富超商發起「用愛點亮生命的光」發票捐活動,同時阿滴也透過拍攝公益廣告影片,以過來人的身分暖心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心理健康服務,一起營造友善、包容的空間與環境。阿滴認為,只要對心理健康有更多認識,就能夠跨越從認識到同理的斷層,在友善與包容的環境下,被看見、被理解,也增加康復的機會。

  聯合勸募2021年與14間社福團體共同執行14件心理健康助人計畫,幫助12,750位朋友,超過10,186個家庭受益。今年與萊爾富超商合作,即日起至7月12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用愛點亮生命的光」發票捐活動,在全台1,550家的萊爾富超商門市中都能看到專屬發票箱。請來店消費的民眾能以行動支持心理健康服務,民眾只需在消費後,順手捐出發票,或是結帳時告知電子發票愛心碼「7505(勸募你我)」,就能與聯合勸募、阿滴一起幫助精神疾病朋友及家人重返社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