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胡偉良的財富人生:要變富,要先學會分利|財經

by | 4 月 19, 2022 | 品觀點-財經

前不久有個粉絲找我,告訴我,他有一個重要的升職機會,他任職的公司的老總,因為上一次升遷沒有考慮到他,這次給出承諾:只要今年表現好,就可以讓他拿到那個他期待的職位。

他問我,是不是要相信那個老總?

我跟他深聊後才發現,這個人已經錯過了很多機會,他以前有機會被提拔,上司要他先好好幹,工作幹好了,就會給他升職。

他就直愣愣地說:你先給我職位,我才肯幹。

後來人家就把這個機會給別人了,結果另一個人升遷了,他等了很多年才又有了這次的機會。

窮人思維和富人思維,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區別就區別在,關鍵時刻,窮人最容易掉漆。

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區別,不是財富上的,而是募集資源。富人會在關鍵時刻,把關鍵的事情辦成。

窮人要確定性

窮人想的是要確定性,你一定要告訴我,這件事完成,我能拿到多少?

不是說窮人這種思維方式不對,而是世界原本就充滿了眾多的不確定因素,你只有在事成之後,才能知道你賺還是虧。

甚至沒有人敢保證自己一定不虧。

有時候,即使在帳目上是虧損,但做成一件事的收益也是很大的,錢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做事。

窮人不僅要分錢,而且要一開始就分錢,所以他不可能募集到資源。

窮人思維的一點,就是不僅是在利益寸土不讓,甚至純粹是幻想中的錢,也一分不能讓。

窮和富,差的不是資產,而是思維。有一句話叫,機會偏愛有準備的人。

其實這句話,純粹是騙人的。

因為世界上大多數機會,在拿到所有人面前時,沒有人是準備好的,事到臨頭,都要手忙腳亂去拼湊資源。

只不過是,有人拼個七八分,然後硬著頭皮上了,有人在原地直愣愣瞪著眼,問:你先告訴我能賺多少錢,我才肯幹。

因為窮人不能虧,而且連想象中的錢都不能虧,他不懂得把握機會,即使機會砸到他頭上了,他也要一腳把機會踢開。因為要募集資源,你就要分利,尤其是第一桶金的機會,你要把大部分的所得分出去。

窮人捨不得分利

分利,就會要窮人的命。夢裡的錢都不願意分給別人,真的賺錢機會怎麼會願意分?

所以窮人湊不到資源。

分利,就是富人最重要的思維。你分利,大家有的賺,你才有的賺。

而且這個蛋糕不是你分不分的問題,你不分,這個蛋糕壓根就不存在,你不分,它就只停留在想像階段。

要變富,要先學會分利

分利,這件事,你越早學會越好,想要做到贏家通吃,基本不可能的。

不要為想像中的蛋糕哭泣,世界上最大資源,是機會。世界上最大的成本,是機會成本。

因為機會和機會成本很重要,所以必須要去儘可能的多分利,找自己的盟友,事情才有成功的可能。

而且必須要了解的一點是,並不只是你需要付出機會成本,當那些大人物、巨頭向你承諾的時候,他們也是在付機會成本,所以他要考驗你,也會盡量幫你通過考驗。

因為,放棄你,對他的名譽和時間也是一個損失。

所以,當上司明確給你機會的時候,這就是時機,不用先看到確定性。

確定性,就代表沒有風險,沒有風險,收益就低。

窮人的思維,就是把自己看得太重,所以不能冒任何的危險,要全部的確定性。

而往往按部就班,在給你安全感的同時,也給不了你任何收益。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內資當道 3檔好股大公開|股市
品觀點│2月房市降溫盤整 6都量跌最高近5成│房產
品觀點 捍衛商譽信用 南港輪胎今告泰豐董座|財經|品觀點
今日掛牌!「台股第一大」5G ETF成分股大公開|財經|品觀點新聞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