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車站迷途 樹林警護送返家

by | 9 月 13,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林恆逸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山佳火車站站員轉報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

警員到場後,車站站員表示,有一老翁坐於月台內,該老翁向站員稱外出找朋友,找不到朋友地址要回家,一直向站員重複詢問回家的路要怎麼搭車,但無法講出家裡住址,員警判斷老翁有可能是失智迷途,老翁還向警員分享自己年輕時的照片,並強調可以自行搭車返家,不須警方協助。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林恆逸協助迷失老人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林恆逸協助迷失老人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林恆逸協助迷失老人

警員擔心老翁獨自離開太危險,於是耐心與老翁溝通並從其身上攜帶的證件,確認老翁的身分及住處,說服其讓員警使用巡邏車護送返家,經不斷溝通老翁總算妥協,員警遂即親送老翁返家,其家屬表示非常感謝警方,並不斷向警方道謝。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愛心手鍊可以有效的預防失智老人失蹤,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是一件「小動作、真貼心」的舉動,呼籲有需要的申請的家庭,盡早替身邊的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