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動減碳技術 3M環保創新成果亮相紐約氣候週

by | 10 月 18,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3M氣候創新中心展覽於9月20日至22日舉辦的紐約氣候週中亮相,綜合展示3M一系列頗具開創性的氣候問題解決方案。目前,3M正不斷加大在去碳和再生燃料等新興技術領域的研發力度。憑藉跨職能的全球團隊合作,3M中央實驗研發部門的專業知識以及3M Ventures的前瞻洞見,3M正致力於研發用於綠色氫能和低碳源濃度條件下的能源分離創新材料。

  「3M多元化的全球產品組合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讓我們能夠與客戶攜手,共同應對並減緩氣候變遷。」3M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和企業環境責任負責人John Banovetz表示,「匯集全球3M員工的專業知識及大規模製造優勢,3M正致力於探尋氣候問題的破局之道。科學為未來播種希望,而3M正大力投資於此,以守護這份希望。」

為應對氣候變遷,3M正不斷增加其氣候問題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綠色的氫能技術和低碳源濃度條件下的能源分離解決方案
為應對氣候變遷,3M正不斷增加其氣候問題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綠色的氫能技術和低碳源濃度條件下的能源分離解決方案

減碳增效 「氫」裝上陣

  3M正借助材料科學降低綠色氫能的生產成本,並增加其效率。由於使用再生的能源生產,且在生產中不產生碳排放,因此綠色氫能是一種永續的燃料來源,尤其適合鋼鐵製造和長途運輸等難以減碳的行業。在美國能源部的支持下,3M正著手研發一種應用於電解水的催化技術,這是綠色氫能製造的重要方式。

• 電解水的效率提升離不開催化劑銥。創新的3M奈米結構銥催化劑粉末能夠有效降低電解水過程中對銥這類稀有貴金屬的需求量。
• 該催化劑技術可以為客戶節省大量成本,為綠色氫能的大規模應用消除障礙。
• 鑑於目前全球95%以上的氫氣生產是以石化燃料為基礎,3M相信綠色氫能的市場規模依然存在非常廣闊的發展空間。2021年,綠色氫能的市場規模為4.5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這一數字將增長至43億美元。

  3M憑藉在薄膜分離技術領域的專業知識,正在進一步探索低碳源濃度條件下的能源分離應用。在3M的助力下,薄膜分離技術已在多個領域漸趨成熟,3M也堅信全新的能源分離解決方案將擴大再生燃料製造的規模,加強電池回收及提升碳捕獲等減碳技術。

  在3M Ventures和上善睿思氣候基金(TPG Rise Climate fund)的支持下,3M的這項氣候技術研究一旦實現商業化量產,將進一步拓展3M對於氣候問題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汽車電動化領域。

前瞻創新 綜合呈現

  在紐約氣候週(2022年9月20-22日)期間,3M透過極具互動性的方式綜合呈現其在碳中和、電氣化、能源效率提升、廢料控制和永續基礎建設領域的先進解決方案,闡述人與科學共創璀璨明天的美好藍圖。作為3M跨行業氣候問題解決方案的重要代表,這些創新成果在製造業、交通運輸業、工程建築業和零售業等多個關鍵產業領域具有不俗的應用潛力。除綠色氫能催化劑技術外,3M在紐約氣候週期間帶來的解決方案還包括:

• 3M被動輻射冷卻膜(PRCF):當部署在SkyCool輻射冷卻面板上並和建築的暖通空調(HVAC)系統或製冷系統相配合時,這款創新性的多層薄膜能夠完成全天候的被動熱管理並實現10%-20%的節能降耗。
• 3M建築隔熱膜系列產品:在保證室內美觀和自然採光充足的同時,該款隔熱膜能夠阻擋高達97%的紅外線和60%的熱能,從而降低室內溫度調節所需的能源消耗
• 3M Thinsulate 100%循環再生保暖材料:由100%循環回收的消費品材料製成,且具有保暖、輕量化的特性,即使在潮濕狀態下也依然能夠提供出色的保暖性能。
• 3M 氮化硼冷卻填料:該產品能夠應用於多種熱管理解決方案,協助電動汽車製造商提升電池、電機、電子元件和天線等重要零件的散熱能力。

群策群力,共赴「綠」程

  3M 2022科學現狀指數調查報告顯示,儘管大眾對氣候變遷日益關注,但人們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可以在倡導相關解決方案上發揮作用。為進一步提升大眾意識,3M與藝人及氣候議題倡導者Sophia Bush,展現創新在應對氣候變遷的過程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3M應對氣候變遷的行動中,3M正運用「GlobalGiving」網站搭建一座聯結個人和非營利組織的捐贈橋樑。截止9月30日,社會大眾可透過訪問www.3M.com/ClimateInnovation為所選的公益事業投票,並決定部分捐款是否流向相應的非營利組織。此前,3M旗下的社區公益投資部門3Mgives承諾每年投資200萬美元用於環保公益事業,本次捐款活動即是兌現這一承諾的體現。

  多年來,3M持續實踐環境保護與綠色營運承諾,憑無數的環保創新成果以及持續不斷的投資,為減緩氣候變遷做出了突出貢獻。除3M氣候創新中心展覽之外,3M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永續發展官Gayle Schueller代表3M出席同期舉辦的本屆紐約氣候週。在此期間,Gayle Schueller詳細介紹了3M的減碳路線圖,其中包括3M加速向再生能源轉型以及到2050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等目標。此前,繼2019年提前六年實現25%使用再生能源後,3M在2021年底更成功達成了5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欲了解更多關於3M對行業減碳、應對氣候變遷和降低環境足跡的承諾,敬請訪問www.3M.com/ESG。欲了解更多3M氣候問題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應用案例及其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敬請訪問www.3M.com/ClimateInnovation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