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真理街新美食亮點,「丹頂豆商行」手工煎餅和霜淇淋,真材實料!入口生香!

by | 5 月 6, 2019 | 旅遊, 消費

【威傳媒記者林惠婷/新北淡水採訪報導】

一提到淡水,大家只會聯想到阿給、魚丸、蝦卷,在淡水河邊吹著河風、欣賞美景的同時,你是否曾駐足那有點陡坡的真理街呢?

丹頂豆商行,很有風味的店面設計
丹頂豆商行,很有風味的店面設計

真理街有知名的老牌和三姊妹阿給,現在真理街上有一家新的美食名店「丹頂豆商行」,銷售略高單價的霜淇淋,真的打遍淡水地區無敵手。

從真理街走上去,會看到一家「丹頂豆商行」,店內只有賣手工煎餅和霜淇淋,濃濃的煎餅香味,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品嚐這難得的手工製作煎餅。手工煎餅有兩種口味:花生與葵瓜子,老闆選用來自宜蘭的花生,而葵瓜子也是經過嚴選,全都是台灣產地的農產品。好奇的詢問老闆,「丹頂豆」是什麼意思? 况老闆說:丹頂鶴代表長壽,藉由精選的食材,帶給消費者健康,希望每位消費者都能長壽健康。

花生煎餅
花生煎餅
葵瓜子煎餅
葵瓜子煎餅

「丹頂豆商行」更加吸引味覺的是霜淇淋,有別於一般日式口味馬上會讓人聯想到綠茶,「丹頂豆商行」則是提供嚴選的花生及芝麻口味,一口咬下的濃純香令人驚豔,一口接著一口。老闆特別喜愛霜淇淋,可以稱為是霜淇淋殺手,於是用製作煎餅的原料來製作霜淇淋。况老闆說:「因為食材原料超純超濃厚,常常堵住霜淇淋機的通料口,不像一般霜淇淋會打入較多空氣,因此成本也增加了30%以上,也因為食材原料精純,也是「丹頂豆商行」的霜淇淋很快融化的原因,成本雖然高很多,但是只要看到客人滿足開心的品嚐霜淇淋,我們也就開心了」。

丹頂豆商行霜淇淋,用煎餅當湯匙
丹頂豆商行霜淇淋,用煎餅當湯匙
丹頂豆商行霜淇淋,有三種口味 :花生、芝蔴、綜合
丹頂豆商行霜淇淋,有三種口味 :花生、芝蔴、綜合

老闆和老闆娘的巧思,讓煎餅與霜淇淋的絕秒搭配,用煎餅代替小湯匙,讓客人可以在吃霜淇淋的同時,也可以品嚐到店家自豪的手工煎餅,這也算是另類的環保吧!老闆說:「吃霜淇淋的技巧,記得用煎餅由下往上刮」,脆硬煎餅遇上冰涼霜淇淋,煎餅外表軟化,內裡脆硬,真正是「絕佳搭檔」!

丹頂豆商行堅持純手工天然食材
丹頂豆商行堅持純手工天然食材

店裡的裝飾和佈置亦是老闆和老闆娘的創意傑作,和真理街的人文底蘊十分融合,特別訂作的第四代煎餅烤爐和鐵板、老闆娘手作創意盆景、空心磚座位、大片觀景玻璃窗….等,處處可見老闆和老闆娘的用心。您若是到淡水真理街來趟人文之旅時,也別忘了先吃一碗阿給,也一定要到「丹頂豆商行」,品嚐一下真材實料入口生香的煎餅與霜淇淋,在店裡的座位坐一下,也能沾染些文青的氣息。

丹頂豆商行
丹頂豆商行簡單的商店設計
丹頂豆商行烤爐
丹頂豆商行烤爐
老闆娘手作佈景
老闆娘手作佈景
丹頂豆商行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之1號
0910923638
營業時間1100~1900
每星期一公休日,遇紅延後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