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英董座邱秋林獲日頒發表揚狀 台日學術交流再下一城

by | 2 月 17, 2023 | 領袖菁英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台灣本土企業實英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博士,近年來強化台日學術交流不遺餘力,現任中原大學台灣校友會總會長、全球校友會副總會長的他,自2019年以他個人名義捐贈日本東京大學工學院超過1000萬日圓從事學術研究與交流開始,台灣中原大學工學院與日本東京大學工學院正式進行多元的學術合作,為台日雙方的學術交流再增添一番佳話。

台日學術交流,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獲得日方頒發表揚狀。
台日學術交流,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獲得日方頒發表揚狀。

  實英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受訪時表示,這個表揚狀是當時還在任的安倍晉三總理所頒發的,表彰他對台日學術交流的實質貢獻,在台灣應該不超過10人曾受表揚,本來2022年就被受邀前往受獎,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延到2023年的1月,才前往日本接受表揚。

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獲得日方頒發表揚狀。
實業集團董事長邱秋林獲得日方頒發表揚狀。

  邱秋林指出,他畢業於中原大學工學院的化工系,感謝眾多校友的支持,推薦他擔任中原大學台灣校友會總會長,因為工作之故,經常會接觸到許多日本來的朋友,他總希望能夠為自己的母校多多促成國際交流,後來在友人的推薦下,日本東京大學與他進行了多次的互動與拜訪,在他居中協調下,促成了中原大學與日本東京大學的學術交流合作,這對於增加中原大學的能見度,起了更好的作用。

  邱秋林說,他母親是道地的日本人,所以日本也相當是他半個故鄉,只要能夠增進台日流的活動,他若行有餘力,都是義不容辭的盡力協助,這次他很高興能夠前往日本受獎,此次同行的還有他的二女兒,他也利用機會與女兒一起看看日本的當地景致,以及他母親的故鄉,這股感念母親的恩情,堅定他持續強化台日交流的決心,未來,他會持續秉持著這股精神,為台日高等教育的學術互動與交流而努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