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閱讀表揚暨說書人頒獎 糯米橋、林鐵融入讀本讓嘉義市成為最有趣的書

by | 4 月 18,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鼓勵閱讀,期待孩子透過說書與聊書,分享閱讀心得,提升閱讀廣度及深度。今年度擴大辦理閱讀說書人比賽,參賽多達216件作品,比去年增加近3倍,展現嘉義市推廣閱讀斐然成果。今(18)日下午於民生國中舉行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活動,黃敏惠市長親自主持並頒獎表揚閱讀說書比賽獲獎的32位學生、扮演各校閱讀教育重要推手的28位領航員以及在閱讀領域有傑出表現的28位小達人,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前為喜愛閱讀的學生們送上鼓勵與期勉。

東市場歷史融入讀本
東市場歷史融入讀本

  黃敏惠市長表示,閱讀是拓展視野的一扇窗,感謝各校的老師在學生求知的旅途中扮演「領航員」的重要角色,引領孩子進入成功的航道,也恭喜各校小達人,將閱讀視為學習的一環,希望小達人們在學校能多多推廣閱讀的好處,讓更多的同學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

林鐵成為學生最愛讀本
林鐵成為學生最愛讀本

  黃敏惠市長也藉活動宣佈嘉義市推薦的學校又再獲得有閱讀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肯定的好消息,這已是嘉義市教育團隊連續第四年獲獎。其中大業國中及民族國小榮獲閱讀磐石獎肯定,育人國小愛閱志工團則獲頒閱讀推手團體獎殊榮。黃敏惠市長在表揚獲獎者的同時也提到,閱讀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期許各校持續支持閱讀教育,讓嘉義市閱讀能量在各校遍地開花。

嘉義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暨閱讀說書人頒獎
嘉義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暨閱讀說書人頒獎

  今日活動由說書人比賽獲得特優第一名的國小低年級組嘉北國小吳欣桐同學及育人國小中年級組葉芸甄同學分別以生動有趣的說書方式推薦書籍《大腳丫跳芭蕾》及《聖誕禮物》兩本好書,說學逗唱傳達「自信」與「分享」等從書中獲得的啟發,在展現「說書」魅力同時,也勾起現場同學親自閱讀好書的好奇心。現場也設攤展現各校閱讀成果,宣信國小讀本連接在地,在鼓勵學童了解「道爺圳糯米橋」歷史同時,也鼓勵學生創作新詩、短文;林森國小則透過閱讀,讓學生了解木都嘉義市與林鐵密不可分的發展史,不僅閱讀世界也連接在地。

嘉義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暨閱讀說書人頒獎
嘉義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表揚暨閱讀說書人頒獎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市府持續強化閱讀的力量、培養閱讀風氣,除藏書量全面升級、專業師資推動閱讀教育、建置學校社區共讀站、舉辦閱讀說書人比賽外,今年兒童節結合閱讀活動,鼓勵學生借閱書籍,自3月27日起至4月14日累積借閱冊數,每校借閱冊數累計前30名學生更可以參加精美禮物抽獎活動,今日得獎名單也公告於教育處臉書粉絲頁,期待孩子可以一起閱世界、讀知識。

  市府教育處表示,嘉義市持續擴大辦理說書人比賽,由各校先進行內部評選,擇優推薦,計有216件作品,比去年增加近3倍,獲獎學生計140人,優等以上得獎作品均上傳至嘉義市政府教育處youtube平台網站,以供學生相互觀摩學習。

[臉書留言]

-